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哦!那條小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那條小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哦!那條小路

 山東省東營市河口區仙河鎮 友愛小學五年級二班 劉苑希

  夏,是一個及其平凡的女孩,她家的條件困難極了,可是,為了他和姐姐秋一塊兒上學,父母幾乎盡了所有的力量。在夏和秋上學的路上,有一條清清的小河,流水潺潺,一路上鳥語花香,景色宜人,小時候,夏最喜歡和母親一起走在這平靜的小路上了,只有她們兩個人,靜靜的……

  一天,夏和秋正在和母親一起幹活,突然傳來一聲噩耗:夏的爸爸,在在建築工地上被鋼材砸死了,家裡的困難到了極點。

  一天,母親說:“秋、夏,你們知道,爸爸為了這個家已經……,我實在拿不出那麼多錢了。”她們知道,自從父親死後,母親天天起早貪黑的幹活兒,可還是繳不出那麼昂貴的學費,“所以”母親說“你們必須有一個人輟學,留在家裡幫我幹活兒,我們,用抽籤決定好嗎?”秋和夏微微的點了一下頭,她們兩個都很想上學,都很想坐在那溫暖的教室里,但是,她們明白,必須有一個人為這個家做出犧牲,可她們都不希望是自己,因為她們的成績一直都是年級第一的。

  母親拿出那個她們經常抽籤的瓦罐,說:“現在開始,黃葉子是輟學,綠葉子是繼續上學,讓夏先來吧,秋,夏是你的妹妹。”夏把手緩緩伸進了瓦罐里,是,黃葉子,“不、不、不要。”夏痛苦的叫了起來,摔碎了瓦罐,她和秋驚呆了,母親驚惶失措,兩片葉子都是黃色的,夏怒視母親,跑了出去。

  7年過去了,夏靠着自己掙來的錢終於念上了中學,一切都在變唯一沒有變的是那條小路,河水還是靜靜的流淌着……,一天,母親終於找到了夏所念的中學,她不敢面對以前那個怒視她的女兒,她讓夏的室友給夏帶了一封信,夏隨手扔到了床底下,一年後,母親逝世的消息傳來,夏走到那條通往家裡的小路旁,她想走過去,可是剛邁第一步,她就想起了母親當年是怎樣不准她上學的,她憤憤的轉過身去。

  3年後,她走出校園,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那封信,她打開了,她無法原諒自己的罪行,瘋狂的跑回了家,那裡掛着母親的的照片,她抱起照片哭了起來。

  門外的河水依然流淌着,靜靜的,她回想着母親在心中說的話:“其實,姐姐是撿來的。”

  指導教師:張艷

您正在瀏覽: 哦!那條小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那條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