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一本書《愛的教育》。 

  在這本書里,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安利柯的父親寫的一封信《要學會愛人》。主要的內容是安利柯的父親看到安利柯在走路時撞到了一位婦人,卻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了,因此非常氣憤,並教育他今後要怎樣尊敬別人,培養好的品德。 

  說實話,其實我有時也同安利柯相似,每當父母在身邊時總是很聽話,家長們一不在,我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對別人愛理不理的樣子。 

  記得有一次,我在下樓時,正巧碰見住在三樓的阿姨。如果爸媽在的話,我總會點個頭,說句:“你好!”。而家長不在了,我只是瞄了她一眼,徑直的往前走了。現在想想,真不應該,也不知道那位阿姨會怎麼想,會不會把我看成一個不禮貌的壞孩子呢?總之,我現在非常後悔。 

  一個人如果要培養好的品德,就必須從小事做起。如果連小事也做不好,又如何談未來大事。 

  從今以後,我定要學會關愛他人,做一個真正的優秀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