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任粥時——尋找整個名族的出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任粥時——尋找整個名族的出路》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任粥時——尋找整個名族的出路》有感 標籤:出路作文 一個名字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你的出現作文

  自古以來,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任弼時小時候唯一的嗜好就是好讀書、讀報,他覺得讀書並不枯燥,而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書就像一座寶庫,有取之不盡的財富;書就像一座大花園,有動人的芬芳。他也會活學活用,經常在作文中充分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對歷史中的人和事發表議論。小學時,任弼時就把書看作為精神糧食來滋潤他那幼小的心靈,一天也離開不了書。

  正是因為任弼時有着每天讀書的好習慣,所以他讀書時從不會為背詩文而發愁,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發表自己的感想,也正因為這樣,愛讀書的好習慣陪伴了他的一生的,他最終選擇了革命的道路,並為其奮鬥了一生。

  任弼時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從小愛看書是個好習慣,看書使他成就了他的事業——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在尋找着整個民族的出路,決不讓敵人踏進我國的土地,更不能讓敵人傷我們中國人半根毫毛。任弼時的讀書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現在有很多家長會對我們說:“你要好好讀書啊!這對你將來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你好好讀書成績就會提高,將來就會考上好高中,考上好高中就會考上好大學,考上好大學就會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許這些話對我們現在這個年紀的學生來說很遠,也並不明白為什麼要讀書?讀書到底意味着什麼?但這都不重要,我們現在的使命就是好好讀書,是像任弼時那樣讀書,而不是囫圇吞棗的瀏覽一遍就過。所以我們現在的任務是:讀書再讀書!

  註:因打在word里所以複製黏貼!

您正在瀏覽: 讀《任粥時——尋找整個名族的出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任粥時——尋找整個名族的出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