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名人的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名人的足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毛澤東(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是中華民族的領袖,偉大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湖南湘潭人。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36~1976),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主席(1943~1945)和中央委員會主席(1945~1976),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1949~1954)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1954~1959)。毛澤東被視為是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

  我在電腦還查找到一些關於毛澤東的小時候的故事:

  毛澤東3歲時,就喜歡認字,字連認三遍,他就記住了。一天,他舅舅開的啟蒙館開學了。他聽到蒙館里讀書聲,甩掉手裡的小木錘直往教室里跑,他大舅母追都沒有追上,他跑進教室,就去搶與一個比他高出一大截的學生的板凳。這學生只得向先生告狀:“先生的外甥坐了我的板凳。”他舅母追到這裡,雙手去抱外甥,見外甥毛澤東雙手抱着凳子不肯,大舅父去搶,差點把舅父的眼鏡打掉。舅舅見毛澤東小小年紀就想要書,只得另找一條板凳放了一個簡易桌子,讓其旁聽。從此,毛澤東成了啟蒙館里的旁聽生,並養成了好學、好問、勤寫、勤練的習慣。

  在書里我也學習了關於毛澤東的一首詩是:《七律·長征》,這首詩裡面寫到了毛澤東帶領着部隊走過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經歷了無數艱難險阻,然後他滿懷豪情,以極其輕鬆的筆調寫下了這首氣壯山河的偉大詩篇。

  如果我們沒有毛澤東的領導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存在,也不會有我們未來的夢想,毛澤東您是我們永遠的領袖!

  五年級:李錫華

您正在瀏覽: 《尋找名人的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名人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