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每當到了梨花花開的季節,我就想起了兩年前那感人的一幕。 

  那時我剛讀二年級,媽媽帶我去參觀梨花。我們上了公共汽車,好不容易才找到兩個座位。 

公車邊走邊停,車上的人越來越多,並且更加擁擠。到武都鎮站口時,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奶奶搖搖晃晃地上了車。她佝僂着背,嘴裡還不停地咳嗽着,老奶奶一邊顫巍巍地向前挪動着步子,一邊四處打量,好像在說:‘‘你們能不能讓一個座位給我’’。當她的目光掃過我的時候,我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話:‘‘要尊老愛幼,樂於助人……’’,我剛想站起來,可是看見車上的人全都一副若無其實的樣子。我想:如果我讓了座,別人一定說我愛出洋相,說我是個傻瓜、,還是看看再說吧。我底下了頭,正好看見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不管別人怎麼說,我一定要讓出我的座位’’,我暗暗地想。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個子矮小,穿着陳舊,滿臉鬍渣的叔叔站了起來。他親切地說:‘‘大娘,您坐我這裡吧。’’接着,把老奶奶攙了過去。老奶奶坐下了,她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大家不約而同地向他投去讚揚的目光。頓時,我的臉紅得更厲害了。心想:我還是一個少先隊員嗎?連一個矮叔叔都不如。忽然,我看見叔叔的左袖空空的,啊!他還是一個殘疾人。 

看到這裡,一股敬佩之感油然而升。這位殘疾叔叔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在這短短的幾分鐘里,讓我覺得他是那麼高大。他那種幫助別人的精神,使我無地自容。我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說:‘‘叔叔,請您坐我這裡吧,我來扶您’’。叔叔聽了我的話,先是一愣,然後笑眯眯地說:‘‘現在的小朋友真不錯’’。一位阿姨站了起來,她說:‘‘小朋友坐這裡’’。緊接着,一個大哥哥也站了起來,他說:‘‘小妹妹坐我這裡’’。大姐姐站了起來,小弟弟站了起來……我對他們擺擺頭,然後擠到媽媽的身邊,說:‘‘還是您們坐吧,我站着就行’’。霎時,車廂里響起了人們的鼓掌聲。 

這時候,司機叔叔打開了車上的VCD,一首動聽的樂曲飄蕩在車廂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讓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