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座 

  曹庄小學

  曹九濤 

  有一天,小明坐車去爺爺家玩。他一上車就看見一個空位,馬上跑過去坐了下來。車開到下一站,走上來一個跟姚明差不多高的人,背着籃球,慢慢地走了上來。因為他怕頭撞到車頂,只好彎着腰一步一步走了上來。 

  “高個子”慢慢地走到小明身後。突然,前面的車停了下來,司機連忙緊急剎車,“高個子”沒有站穩,頭一下子重重地撞到了車頂上。“高個子”大叫一聲:“哎喲!”小明不知道身後發生了什麼事,回頭一看:哎呀,身後“高個子”撞車了。小明馬上站了起來,說:“叔叔,您這樣站着多累呀,您坐這兒吧!”叔叔笑眯眯地說:“謝謝你,小朋友,還是你坐吧!因為你比我小,所以我要讓着你。”小明說:“可是您太高了呀,頭會撞到車頂的。”他們不知怎麼辦好? 

  這時,小明朝“高個子”叔叔耳朵小聲說:“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您先坐下來,我再坐在您的腿上,這不是兩全其美。”“高個子”笑着說:“你這個辦法真好!”說完就按小明的方法坐了下來。 

  坐在前排座位上的老爺爺聽見了,連連擺擺着手,微笑着說:“小朋友,你真聰明。 

  指導教師: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