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小心!……水瓶!”一個尖尖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站頭一看,一位年輕的阿姨帶着她一歲左右的孩子上了車。那孩子不停地甩動着胳膊,看上去有些害怕。她的母親呢,則耐心地幫他擦去嘴上殘留的奶漬,擦完后,又手忙腳亂地撿起掉在地上的奶瓶。車又開動了,人們的身體又左右搖晃起來,那個阿姨彎腰扶着她的孩子,不讓他摔倒。他們隨着汽車搖晃的節奏,在車廂里走走停停,一會兒,他們走到了我座位附近,停了下來。我身旁坐着的人都立刻擺出一副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有人把頭轉向窗外,有人乾脆塞上了耳機。我想:“我好不容易才佔到的座位,絕不能讓給別人。”於是也裝作沒看見的樣子,低下了頭。那個阿姨離我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跳得越來越快。阿姨居然走到了我身旁,一手抱着孩子,一隻手扶在了我椅子的靠背上。突然,車子強烈地晃動了一下,我忍不住看了看那個阿姨,她累得微微地喘着粗氣,一滴汗順着她的臉頰流了下來。我感到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做,但是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那樣做呢?坐在位子上,既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又可以省些力氣,但是,那位阿姨怎麼辦呢?她要小心地、每時每刻地看着她的孩子,那會是多麼累啊!想到這裡,我沒有猶豫,站了起來,鼓起勇氣對阿姨說:“阿姨,您坐吧!” 

  “謝謝!……謝謝!”阿姨一邊向我道謝,一邊輕輕地坐在了座位上。她笑着問我我的學校、年級、在班上是不是小幹部等等。當她知道我是中隊委的時候,笑着說:“真是個好孩子,不愧是班裡的小幹部!”我聽了,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車停下來了,阿姨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再次向我道謝。我又坐在了我原來的座位上。看看我站得酸疼酸疼的腿,僵硬的手指,我不但沒有感覺到累,心裡反而暖暖的。望着窗外,我看到了剛才的那位阿姨,她溫柔地哄着她的孩子,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