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我那豐富多彩的記憶里同樣讓我憤怒的事,又讓我哭泣的事……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讓我高興的事。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日,我要乘公交車去太倉上課。公交車來了,我剛剛走上去便發現——這輛車沒座位啦!無奈,我只得買好車票扶着欄杆站着。到了第二站有一個人下車了,我立刻坐到了那個空位上,心中忍不住竊喜:哈哈,今天我運氣可真不錯喲,這麼塊的就找到座位了!到了第三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走了上來,可是已經沒有座位了。老奶奶充滿期待的眼神望向一個小夥子,小夥子立刻把手中的報紙那高擋住臉。一個穿着時髦衣裳的女士見老奶奶充滿期待的眼睛朝她那兒瞥,立刻向窗外望去,像個沒事人一樣。老奶奶見沒人給她讓座,失望的嘆了一口氣。因為汽車時不時的剎車,老奶奶也有好幾次差點摔跤。我衝到老奶奶的面前,輕聲說:“奶奶,你去坐我的位置吧。”“謝謝你!”老奶奶激動地說完才坐到我的位置上。車上的人呢都用讚許的眼光望着我,有的人說:“在現在,這樣的孩子可真是少啊,那個小姑娘卻是多麼敬老啊!”“就是就是!”有人附和道……此時此刻,那個女士和小夥子都紅着臉羞愧的低下了頭。

  下車后,回想起剛才的事情,臉上蕩漾着微笑,因為我覺得幫助別人哪怕是讓座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會感到如此的美妙啊!

  太倉鎮沙溪鎮第三小學五年級:蔡嘉懿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