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丹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丹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游丹東 標籤:丹東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去了丹東。丹東是最大的邊境城市,與朝鮮僅有一江之隔。

  出了站台,便看到一個巨大的毛主席雕像屹立在廣場中央。主席身穿大衣,梳着“大背頭”,抬起手臂,手指着東方。我們想要去鴨綠江,但不知怎麼走,便搭上一輛“板的”。這個板的是紅色的,車上搭着一個帆布棚子,裡面很窄,最多只能坐4個人,而且還不能有胖子。車開得很慢,可以看到道路兩旁的景色。車開到了鴨綠江邊,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巨大的鵝卵石,上面刻着“鴨綠江”三個紅色大字,拍了張紀念照,便登上了汽艇,汽艇在平靜的江面上留下一道道白色的波紋,抬頭一看就看到了鴨綠江大橋橫跨在江上。在這座橋的後面還有一座橋,叫“斷橋”。開船的叔叔說這斷橋是在抗美援朝戰爭時被炸毀的,當年我國的軍隊和物資就是通過這座橋源源不斷的傳遞過去的。汽艇駛到了朝鮮邊境,我看到了朝鮮的加工廠和居民住着的低矮平房,簡直就是鶴立雞群。也有一些居民向我們招手,他們的穿戴都很樸素,和丹東市的繁華景象形成了鮮明對比,朝鮮太落後了,真讓我失望。

  離開了鴨綠江邊,來到了丹東市最大的公園——錦江山公園。公園裡有許多遊樂設施。我們進入了一個遊樂區,名字叫“搖頭擺尾”。只見一個鐵凳子用一條鏈子掛在了一個大轉盤上,剛坐上去,這座巨大的機器慢慢的轉動,越轉越快。這時我的頭開始發暈,只感到房頂在腳邊,彷彿一蹦就能跳到樓頂去,大約轉了3分鐘,機器緩緩的停下來。我們順着路來到了曙光閣,道路兩邊用五顏六色的花兒擺成各種圖案,有串兒紅、菊花、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花兒。進入曙光閣,我們開始“爬樓梯”。到了四樓,曙光閣的周圍全都是露台,可是,伸手去推門,卻推不開。到了曙光閣的頂端,一陣清風迎面撲來,真是涼爽,站在曙光閣上,放眼望去,丹東的景色盡收眼底。

  丹東真是一個美麗、整潔的城市!

  遼寧省本溪市迎賓小學五年級:原睿傑

您正在瀏覽: 游丹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丹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