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丹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丹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對中央電視台“東北亞出海新通道丹東”這段廣告詞,和電視畫面不以為然。

  遼寧省青少年圍棋定段賽,使我有機會來到丹東。三月二十三日下午,我和外公、外婆由賓館一路向南來到中朝界河鴨綠江邊。江水比渾河早些時候融化了,慢慢地、靜靜地、帶着碧綠向著海的方向流去。江那邊住着另一個民族,也是另一個國度。暖暖的陽光、習習的江風、整潔的江濱路、熙熙攘攘的遊人,構成了一幅丹東早春圖。

  江邊遊人如織。不少參賽的外市小棋友隨着家長先後來到江邊遊玩。我先拍下了江邊一組“千帆競發”、豪顯大氣磅礴的鋼鐵塑像,然後向鴨綠江橋的方向走去。

  這是鴨綠江橋媽?一座殘垣破斷的橋,矗立在我的面前。我輕輕地拿起相機,又輕輕地按動快門,拍下了這殘缺不全的畫面,免去了此次丹東之行的遺憾。帶着不愉快,我緩緩地移動着腳步,不遠處紅色旅遊石碑,向我訴說了它的記憶。

  鴨綠江橋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中朝兩國隔江交往的紐帶,朝鮮戰爭中被美國人炸毀了,從此激起了兩岸人民的憤怒。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新橋四次被炸毀,四次被修復,直至抗美援朝的全面勝利,丹東人民用血肉之軀,修建了一條永遠炸不斷的鋼鐵運輸線。啊!丹東,你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比賽結束了。三月二十七日下午,我和外公、外婆沿着中軸街區向北來到錦江山公園。順着環山路直上錦江山東峰,再登曙光閣,抬眼向南眺望,丹東市區盡收眼底。整潔的街路暢通無阻,拔地而起的樓群比比皆是,江那邊朝鮮的新義州歷歷在目。鴨綠江就像一條橄欖綠色的飄帶,流淌在中朝兩國的土地間,流淌向大海母親的懷抱。

  丹東,中國大陸海岸線最北端、萬里長城最東端的邊境城市,是遼寧惟一一座沿江、沿海、沿邊的城市,是東北東部城市最近的出海口和“南大門”。丹東依江臨海,現在從“英雄城市”正走向“江海之城”。丹東不愧為東北亞出海新通道。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感悟丹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丹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