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榕樹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榕樹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邊有一座美麗的小城,小城的沙灘金黃金黃的,像一顆顆金黃的寶石。天空中海鷗演奏着動聽的音樂,彷彿在歌頌着小城勤奮的人們。海水也拍打着岸邊的岩石,為海鷗伴奏着。一陣風吹來,小城邊的一片榕樹林隨風飄動。

  你可曾想象過:50年前,小城還是一個爛漁村,找不到一間像樣的小平房。漁村的人每天靠打魚為生,總是有了上頓沒下頓。在漁村邊有一棵老榕樹和茅草房,裡面住着一個母親和孩子。他們的生活也不例外,十分艱難,每天和老榕樹一起相依為命。

  有一天黃昏,在老榕樹下,孩子與母親就要分別,孩子要去外地闖蕩,不想再讓母親過這樣的生活。母親依然穿着那件破外衣,一臉的不舍之情。只見她撫摸着孩子的頭,然後從屋裡拿出了一些魚乾和魚肉,還有一件爛毛衣,“你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餓着。媽知道你節省,可餓着對身體不好。”母親叮囑道。兒子聽着母親的話,立刻把那件爛毛衣穿上。只見大概十三歲的孩子,眉毛緊皺,眼睛流露出一絲不舍,還嘟着嘴巴,有點想哭的樣子。孩子心想:媽媽,再見。我一定會讓你過上好日子的。他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母親。此時,小船也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海港的懷抱,可小船還在望着海港,一步一回頭,直到再也看不到海港了。

  孩子走後,母親變得十分孤獨。每天黃昏,老榕樹下,母親望着大海,望着遠方。只見她說:“敢問蒼天,何時還我子呀!”老榕樹也思念着小船,每天葉子一天比一天少,漸漸得變得七零八落。母親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等待……

  歲月一天一天地流逝,母親變得衰老,瘦小,可她依然屹立在樹下。又過了許久,一棵枯樹下多了一個墳,墳也一直眺望着遠方。

  又過了許多年,孩子風風火火地歸來了,見到這一情景。他趴在地上失聲痛哭着,“媽媽,我來晚了!”

  不久,漁村被孩子建成了小城。孩子還在小城邊種了一片榕樹林。不少鳥兒在樹上建了許多巢,快快樂樂地生活着。每天清早,孩子在榕樹林里散步欣賞着鳥叫,還對母親的那個墳說:“媽媽,你也出來聽聽吧!”

  東風東路小學五年級:張禹?j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榕樹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榕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