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災演練舞台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演練舞台劇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物:10個小學生(5個男生、5個女生,其中一位男生是班長,一個男生為同學甲,一個男生為同學丙,一個女生為同學乙),1位小學女教師

  地點:教室

  時間:上課中

  道具:課桌椅、抹布、水杯

  教師正在課堂上拿着教鞭站在黑板前,一個同學正在起立回答問題,其他同學正在傾聽。此時,突然鈴聲大作。

  教師(急促地大聲):同學們,這是火災警報!請按照我們平時演練的隊形迅速撤離教室。

  學生甲(打開門,作被煙嗆了狀,又關上門,退了回來):老師,樓道里都是濃煙,我們出不去了!

  兩個學生(哭了起來,喊):“媽媽,救我!!我要媽媽!!”

  老師(蹲下來,安慰哭叫的孩子):不要緊張,我們會有辦法的。

  老師(對所有同學):請大家不要慌張!課桌里有抹布的同學,把抹布彙集起來,塞到門底下,別讓濃煙進到教室里。

  (班長帶着1個同學收集抹布,作往門下塞東西狀,最後將抹布一字擺在旁邊)

  老師(掏出手機,撥號):你好,值班室嗎?我是三年級十三班的班主任,有一班的學生被困在教學樓頂層的多媒體教室。請問火災的情況如何,我們現在可以出去嗎?。

  老師(聽電話狀,點頭):好!清楚了。火源在三層拐角的儲物室,樓梯可以使用。謝謝!我馬上帶學生下來,請做好接應工作。

  老師(收起手機):同學們!不要慌張!火源在三層拐角的儲物間,已經有老師正在撲救,火勢已被控制,樓道里有一些煙,但不是很大。我們現在應該想辦法出去。

  同學甲:老師,我記得你平時告訴過我們,遇到火災逃生時,應該用濕毛巾捂住鼻子和嘴,避免吸進大量濃煙,造成窒息。

  老師(撫摸同學甲的頭):說得對,請同學們用水杯中的水把手絹浸濕,捂在鼻子和嘴上,排成一字隊,跟隨班長,從樓梯往樓下走。

  (同學們把水杯里的水倒在手帕上,已經開始照着老師說的樣子,捂在口鼻處,排隊往教室外面走)。

  班長:同學們,咱們得一個跟着一個,千萬不要推擠,不要把其他同學推倒!(做個手勢)跟我來吧!(帶頭走出教室)

  同學乙(女生):老師,煙是向高處飄的,所以我們應該要盡量貼近地面。大家應該匍匐前進,或彎下腰走,對不對?!

  老師:你提醒得非常及時!

  老師(大聲對前面的同學):請同學們盡量低下身子!

  (走在前面的)學生丙:班長,我們乘電梯吧!電梯快!

  班長(一邊用手絹捂住嘴、鼻一邊擺手):老師平時就告訴過我們,發生火災時不能使用電梯。(繼續帶領同學往前走)。

  (同學們排成一條長隊,老師在最後面,把摔倒的孩子扶起來。繼續走了一圈。)

  同學甲(拿掉手絹,直起身子)說:終於見到天日了!

  (同學們陸續直起身子,跳躍、歡呼):我們逃出來了!!

  老師(也直起身子,欣慰地對家)說:同學們,我們勝利了!

  (清點了一下人數)接著說:同學們,這是一次火災演習!你們都成功地逃離火災現場了!

  (大家都表現出驚訝的表情,然後是恍然大悟的樣子,一起點頭)

  老師:同學們在這次活動中表現得都非常勇敢,提出了很多遇到火災自救的辦法,雖然這次只是一次演練,但我們應該把這些火災常識和自救知識牢記在心裡,以備萬一遇到火災時能真正派上用場。我們班去得了本次演習的第一名,祝賀大家。

  (同學們相互祝賀、擁抱)勝利了!我們勝利了!

 五年級:郅啟欣

您正在瀏覽: 火災演練舞台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演練舞台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