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您好! 

  有時生命真的很脆弱,稍不注意它就會飛得“一乾二淨”,所以我們要加倍的珍愛生命啊! 

  總統先生,我在電視里看到你們國家在南斯拉夫發動了戰爭;在阿富漢發動了戰爭;又在伊拉克發動了戰爭。那些曾經被炮火摧殘的地方真是慘不忍睹。房屋倒塌了;莊稼沒有了;人們流落街頭。我想對您說:“不要打仗了,不要再讓槍炮聲傳入人們的耳里!”據我所知,美國在伊拉克也已經死亡了一千多人,他們可是一千多條活生生的生命啊!他們有家庭,有父母,甚至可能有妻子,有兒女,這說明將要有一千多個家庭妻離子散,更何況那些被你們侵略的國家裡那些死亡的不計其數的人呢? 

我曾經看見過這樣一幅悲慘的畫面,一個餓得皮包骨頭的非洲小孩,兩隻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看起來就像臉上有兩個大洞。他躺在媽媽的懷裡,只能等待着死亡。總統先生,哪怕您把戰爭經費中的一小部分用來救濟非洲這些飢餓的兒童,他們就能夠活下來,他們的母親就不會哭泣。他們跟您一樣,也是生命;也是人;請救救他們吧! 

  我在電視里還看到,你們自己的國家也有很多人餓死、凍死在街頭,難道您就不能發發善心救救他們嗎? 

  現在,美國是一個工業化的大國家,也是污染地球最嚴重的國家,你們燒掉的石油是世界的大部分,你們排出的廢氣使大氣層受損,導致生態不平衡,自然規律被打破了,美國僅世界人口總數的5%,但美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卻佔全球的四分之一,所以美國對全球氣溫變暖負主要責任。據說本世紀末,氣溫會增加六度,南極冰會融化,一些海拔以上的城市將會成為名副其實的海底城市,專家說:“因為氣候變暖,每天地球上都會有幾百種生物滅絕,如果再這樣下去,地球都會被毀滅。到那時候,只剩下孤獨的人了,再也聽不見鳥兒的歡唱,看不見魚兒的身影。” 

請珍惜生命吧!不僅僅是人的生命還有動物的生命,植物的生命,甚至於地球的生命。 

  祝您身體健康。

  中國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五(2)班:姚孟韜  

  2006-4-22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