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世界上最重要、最珍貴的東西。生命,在有些人眼裡甚至比父母還重要;生命,在有些人看來卻一文不值。這些人就是吸毒的人。吸毒的人每時每刻都在“吞食”自己的生命,在吸毒時,根本沒有想到過生命的價值。 

  毒品,在我們小學生的眼中,是吞噬生命的惡魔,是拆散美好家庭的兇手,是讓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變成“癮君子”的魔鬼,是……在我的腦海里,常聽大人說起的毒品有:鴉片、冰毒、海洛因、K粉。在我的記憶中,最可怕的是冰毒和K粉,冰毒只要服用幾粒,K粉只要服用幾毫克,便會至人死亡,這是多麼的可怕呀!雖然說,我們還小,只讀五年級,基本不可能接觸到毒品,但我覺得,毒品無處不在。在我們的學校門口,有兩條小路,我從來沒有走過,因為我不敢走,為什麼呢?因為聽別人說,小路里吸毒的人很多。還有更可怕的,我九歲那年,我去奶奶家旁邊的公共廁所去上廁所,在裡面,我藉著燈光,看見了幾個人在吸毒,她們看了我一眼,我急忙跑了出來。我在報紙上還看見,一個八歲小孩因為吸毒,最終導致死亡。我看了心裡想:“為什麼人們要吸毒呢?難道生命對於他們來說不重要嗎?” 

  吸毒的下場會是什麼呢?偷家裡的錢;導致妻離子散;導致死亡。但世上沒有後悔葯的,這句話會讓吸毒的人知道,一點細細的粉末,一片小小的藥丸、藥片,會毀掉你的一生。因此,我要提醒吸毒的人:吃進去的是一點、一片、一粒小小的毒品,但吐出來的是你那寶貴的生命。 

  “毒品無處不在,請珍惜生命”這句話應該貼在學校的門口,讓所有小學生知道,毒品無處不在,保護好我們寶貴的生命,不要讓毒品接觸到那朵美麗而脆弱的“生命之花”。在此,我要提醒同學們做到五個“不要”: 

  一、不要認為毒品是一種“時尚”的“食品”而去接觸它。 

  二、不要有太強的好奇心,比如:有的人會想:“毒品是什麼味道?我要去嘗一嘗”。同學們千萬不能抱有這樣的好奇心。 

  三、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飲料和食品,他會誘導你去吸毒。 

  四、不要認為毒品是一種“藥品”,能治病,就去嘗一嘗 。 

  五、不要虛榮,認為只有有錢的人家才吸得起毒而去吸毒。 

  這五條如果都能做到的同學就不會去吸毒。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要牢記在心,永不忘記。要讓吸毒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沒有,讓美麗的中國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