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都知道毒品這東西,不管是誰,只要是試過一次.以後就很難戒了.所以我要告訴大家遠離毒品.接下來我要說毒品對人的危害.如果許多人在沒有錢的情況下繼續購毒,吸毒的話,突然終止吸毒或減少毒量后,會發生嚴重的戒斷的反應及各種併發症,常常會死亡.

 青少年階段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對生活充滿熱情和憧憬,渴望擁有五彩斑斕的生活和精彩人生.在這個關鍵時期,如果吸了第一根煙,嘗試了第一口毒品,涉足了青少年不宜進入的場所......一旦染上毒癮,你的人生悲劇就會從此開始. 要避免悲劇的發生,就必須構築拒絕毒品的心理防線. 我們要正確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誘惑 好奇是青少年的共同特點,對於沒有體驗的東西,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願望,但是,一定要明辨是非,把握好奇心.面對毒品,一定要態度鮮明,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好奇為由去嘗試,自覺抑制不良誘惑,千萬不要吸食第一口.

 有一位真處在花季的小女,但她已經被毒品摧殘得體無完膚了,她每天都在與可怕的毒魔作鬥爭,而她那雙腿也在毒魔的侵襲之下,變得千倉百孔,當她看到同齡的小女們穿着漂亮的裙子自信地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她感到非常難過,因為她那雙腿已被毒魔“親吻”過的腿已經不可能示人了,而她自己再也無法像正常的人們一樣生活,當她走在大街上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異類,而這所有的一切痛苦都是因為她接受了毒魔的邀請。

 我們都知道了她是多麼悔恨自己當初的無知,她希望可以用他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誡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也讓我們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親情之外,所有想得到的一切都要付出沉痛的代價!

 吸毒等於玩命。生命是一種美好,大自然妙趣無窮、自強不息,既然上天賦予了我們生存的意義,我們就應該珍視它,並且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譜寫最動人的耳弦的旋律,跳出最優美的舞蹈。為何偏偏要如此不自愛,沾上這沾不得的毒品呢?現在社會存在的毒品——海洛因、K粉、大麻等都是一些危害身體健康的東西。其實,面對着毒品的誘惑,沒一個人都要提高警戒,懂得說“不”。要是沾上它,你就像跌進了萬劫不服的深淵。它就會像一隻刺蝟一樣狠狠地刺傷你,而這道傷疤卻永遠也會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面對着一時的愉快,卻要承受日後沉重的打擊——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雖然每一個人的生活環境都有所不同,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開開心心的生活是最幸福的。聰明的你肯定能抉擇 

 因此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所有關心我們的人給予一份回報,我們要時時刻刻都要記住:毒魔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