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夾子失竊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夾子失竊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夾子失竊案 標籤:竊案作文

今天中午,真是烈日炎炎,晴空萬里,正是晾衣服的好天氣。就在媽媽準備上樓頂晾衣服時,突然發現,放在陽台地上的幾個夾子都不翼而飛了! 

  於是媽媽馬上把我叫來。不巧的是,我正在和弟弟、小傑玩捉迷藏,玩得正上心頭呢!一聽到媽媽叫我過去,心裡是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可一聽是一件夾子失竊案。十分喜歡看《名偵探柯南》的我馬上到媽媽面前,這次難得的破案機會,這麼能放過呢! 

  首先,我問媽媽在夾子失竊前做過什麼事,媽媽說,她在夾子不見前洗了衣服。問完媽媽后,我找了洗衣間、陽台、客廳等等都沒有發現有什麼東西,只在陽台找到了一些塑料屑。 

  隨後,我又把小傑和弟弟叫來,跟他們說:“你們現在都是嫌疑犯,待會兒,我要問你們問題……”我還沒說完,他們就異口同聲地說:“那你呢,你就不是嫌疑犯啦!”我聽了,一五一十地說:“我在玩捉迷藏前和捉迷藏時都沒進過陽台,而你們在捉迷藏時躲在陽台一次,所以,我沒有可能是作案人!”他們聽了都點點頭。接着,我問小傑躲在陽台是做過什麼。他說:“我什麼也沒做,只是靜靜地躲着。”他說的話我相信,因為他躲在陽台時,我就躲在陽台隔壁的房間,透過那扇玻璃門,我可以證實他是清白的。接着我又問了弟弟同樣的問題。弟弟答道:“我在陽台也什麼都沒有做,就聽到了樓上玻璃碎了的聲音。”他說這句話時的神情十分緊張。但的確,弟弟躲在陽台時,我們都聽到一聲怪聲,但好像不是樓上玻璃碎了的聲音,而是什麼塑料碎了的聲音。 

  這時,我思考了一下。突然,一條白線在我腦里穿過,塑料屑、似乎是什麼塑料碎了的聲音和夾子失竊一下子被白線連起來了。我把大家叫來,學《名偵探柯南》里的主角柯南的口音說了起來:“這件失竊案已經水落石出了,作案人就是弟弟,而作案動機大概就是弟弟和我們在玩捉迷藏時,不小心踩碎了夾子,為了洗清罪名,就把夾子藏到了一個地方並且說不是他乾的,我想這個藏夾子的地點就是弟弟心愛的密碼鎖小盒子吧!”說完后,我們真的在弟弟心愛的密碼鎖小盒子找到的破碎的夾子,弟弟也終於承認了罪行。大家都誇我是“小偵探”,心裡不知道多麼高興! 

  從那次以後,我又破了許許多多的小案件,成為了朋友心中名副其實的“小偵探”

您正在瀏覽: 夾子失竊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夾子失竊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