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超市失竊之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市失竊之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Q探長忙了一天,正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只聽“砰”的一聲,門被撞開了,熊貓阿姨沖了進來。她胖胖的身體一下子堵在小Q探長的面前,對探長說:“探長探長,我們超市失竊了,你能幫幫我嗎?”

  探長扶着熊貓阿姨坐下來,還倒了一杯水給她,說:“別著急,你先說來聽聽。”原來,熊貓阿姨開了一家超市,超市裡面請了小狐狸和小猴子兩位員工,兩人輪流收銀。自從這個月啟用新的收銀機,熊貓阿姨晚上查賬時,就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每天都會少幾元錢。是誰偷了這幾元錢呢?熊貓阿姨想不出來,只好來找小Q探長幫忙了。熊貓阿姨對探長說:“錢雖然不多,可是總是不放心,是誰偷拿了零錢?小狐狸還是小猴?”探長決定跟着熊貓阿姨去看看。

  兩人一起來到超市,熊貓阿姨家的超市東西還挺豐富的呢!食品特別多,而且多數是稱重的,所以,熊貓阿姨為了方便,就在超市配了一個電腦的收銀系統,小狐狸和小猴正忙着呢。熊貓阿姨打開電腦給探長看,好像每天的錢和總賬是相差一點點。探長在超市裡轉了一圈又一圈,又仔細看了看超市裡稱重的秤,還親自稱重到收銀台付賬呢!探長付完帳,就對熊貓阿姨說:“找出罪魁禍首了。”熊貓阿姨急切的問:“誰是小偷?”探長笑嘻嘻的說:“不是你的員工,是電腦自動舍零造成的。”熊貓阿姨一臉茫然,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探長耐心地說:“你看,我剛才稱了一包餅乾,合計是7。79元,可是電腦收銀的時候只收7。70元,後面的分幣是自動捨去的,不收了。這樣下來,一天好多個分幣積在一起,就成了幾元了。你晚上查賬時,總賬里把零頭分幣加進去了,而實際上卻沒有收到,這樣你該明白了吧。”熊貓阿姨一拍腦袋,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看來原因在捨去零頭啊!”

  探長看到熊貓阿姨這麼開心,就又告訴她:“還有一種是四捨五入法,就是零頭滿五進一,四以下就捨去,這樣就會有時候多餘,有時少一些,有時候相等;另一種是進一法,就是無論零頭是多少,全部進一,這樣肯定多。”熊貓阿姨笑嘻嘻的說:“不改了,就用這種方法吧,現在不是說顧客是上帝嘛!”探長也笑了,對熊貓阿姨說:“學好數學還是很重要的啊!”

  芳草園小學四年級 方逸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超市失竊之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市失竊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