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蒲公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角落,生長着一株蒲公英。 

  有一天,她成熟了,該讓孩子們飛向遠方了。 

這時吹來一陣清風,蒲公英媽媽說:“風姑娘,請把我的孩子帶到遠方吧,他們該獨立生活了!”“好吧,我答應您!”風姑娘歡快地應道。 

  風姑娘帶走了蒲公英媽媽的很多孩子,但蒲公英媽媽的身上還有兩個孩子——蒲蒲和英英。 

  “孩子,你們怎麼不走啊?” 

  “我……我……,我怕飛不高……”蒲蒲忐忑不安的說。 

  “你呢,孩子?” 

  “我怕飛到沒有水和陽光的地方。” 

  “你們啊你們!遇到些小困難就不敢前進。媽媽小時候和你們差不多,剛飛出去也很害怕,後來落到了這個角落裡。我努力地紮根、發芽、開花,堅強地活了下來,這不是很好嗎?而且還有了你們。難道你們因為怕飛不高就不去追求夢想了嗎?難道你們因為怕飛到寸草不生的地方就甘願一輩子停留在在這兒嗎?與其在這枯萎,還不如出去拼一把呢!” 

  蒲蒲和英英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風先生來了,把蒲蒲和英英帶走了。他們邊飛邊喊着:“媽媽,再見!謝謝您教育了我們!”。 

  蒲公英媽媽輕聲說道:“孩子,去吧!去追求你們的夢想吧!要堅強!不要讓媽媽失望!”媽媽的眼裡閃着淚花,臉上卻帶着自豪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