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公英放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放手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蒲公英媽媽靜默凝望着她這一群活潑可愛的漸漸成熟的孩子們,在她那飽含着無限柔情的眸子里卻秘密地隱藏着另外一份心思。她焦慮、悲痛,望着即將逝去的秋天,日漸陰冷的氣候,她卻難以抉擇··· 

  “再見!再見!我親愛的孩子們,你們一定過得幸福呀!”隔壁的蒲公英大嬸微笑着向她的孩子們道別。蒲公英媽媽滿臉迷惑,她不明白,不明白一向愛子如命的蒲公英大嬸會如此快樂地迎接她與孩子們離別的時刻。本來,蒲公英媽媽猜想着每一個當媽的與孩子分別時會尋死覓活般地要求孩子不要離去,但是怎麼會出現完全相反的局面呢?蒲公英媽媽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她悄悄地問蒲公英大嬸:“大姐啊!你這是怎麼啦?跟孩子都分別了,你怎麼都不難過呀?反而還這麼開心啊!”“天下哪個母親願意跟孩子分隔兩地呀,這孩子呀,是母親心頭上的肉呀!割捨下來誰不心疼呀!”蒲公英大嬸深沉地說道,“孩子長大了,是時候出去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了,我不可能一輩子都把他們拴在自己身邊呀!與其一把眼淚一把涕地跟他們說再見,還不如高高興興地送着孩子離去,讓孩子心裡也好受點。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嘛!孩子幸福,我們作母親的還有什麼奢望呢?”聽完大嬸這番頗有哲理且耐人尋味的話,蒲公英媽媽若有所思······ 

  冷香著秋水,秋水在香味四溢的包裹中更加幽然。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一陣涼爽的秋風迎面襲來,蒲公英媽媽下意識地拚命抓住孩子們,惟恐他們被風大叔送到別處去,但是,想到蒲公英大嬸的一番話,她的決心動搖了,是啊!我不能一輩子都把他們拴在自己的身邊呀!孩子大了,應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否則我的自私將會成為葬送他們前途的墳墓……想着想着,蒲公英媽媽潸然淚下,孩子們都湊過來為媽媽拭去淚水,蒲公英媽媽輕輕撫摸着她這些嬌嫩可愛的孩子們,說道:“我親愛的孩子們,你們長大了,是時候出去尋找自己的天地了,雖然以後你們都不在我的身邊了,但你們記住,媽媽的心始終不曾離開過你們……”蒲公英媽媽哽咽着,孩子們似乎也很了解媽媽的心思,紛紛對蒲公英媽媽說:“媽媽,你放手吧!我們知道的,放手吧!媽媽……”似乎是覺得被媽媽捆綁得太緊太久了,在解脫了這層層重負后,孩子們似乎鬆了一大口氣,紛紛隨風飄去……千萬絨毛如天使般升上天空,飛向遠方,一片蒼茫。蒲公英的一生就是這樣,下一代的繁殖都是在一次痛苦的分離后開始的。 

  風箏升天,禁不住絲線纏綿;大雁南飛,依舊頻頻回望。歲月易老,世事易變,不變的是母親那一生都深情的牽挂。 

  放手 

  跨出一步便是天涯,但不管孩子流浪到何方,都走不出母親的愛。 

孩子是母親手中的風箏,無論飛得多高多遠,線的那頭永遠牽繫在母親的心上。 

  這樣的愛那麼細膩,那麼頑固。殊不知,母親的依依不捨,似乎已成為了牽絆孩子的一塊頑石,讓孩子不敢向前大步走。母親那雙粗糙的大手,如無法抗拒的柔憐;那一雙動人的明眸,時刻關注着孩子,生怕孩子有一天遠離自己的身邊。這樣的愛那麼糾結,母親一昧的保護行動竟不覺已在孩子身上製造了一道道的傷痕,孩子痛苦着,拚命掙扎着,嘶叫着:“媽媽,媽媽,放手吧!放手吧!我好痛苦啊!請你給我一片自由的藍天吧!”母親震撼着,她不知道自己給孩子創造的環境竟讓孩子認為那是個罪惡的深淵。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正像那魚與水: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淚,因為我在你的懷抱中。”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的心中。”大海創造了生命,也守護着生命,所以才會有魚兒得水的快樂。哲人云: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子女能夠理解父母,父母能相信自己的孩子,對孩子放手,乃是幸福之源。過多的束縛會羈絆孩子去尋找自己的快樂,愛他,要他幸福,就放手吧!不要捆綁着孩子,不然他這一輩子都在痛苦中度過。也許守護是對的,但是,一切都從孩子出發,誰的人生沒有磕磕碰碰呢,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機會,放開自己的大手吧,不要猶豫,給孩子一個飛翔的藍天是最好的,不是嗎? 

  放手,並不意味着放棄一切,只是某種程度上的一種給予,賦予他人追求幸福的權利。 

  蒲公英思想的一個痛苦掙扎,到最後的一個欣然放手,於人而言,無疑也是一個思想上的靈魂啟示。放手,放下充滿慾望的手,無論這慾望是好是壞,都給予他人一個開始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放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