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的蒲公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蒲公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欣欣,我們做朋友吧。”在公園裡,和秦雅第一次見面時,她這樣和我說。“欣欣,離別時,你會哭么?如果會,請不要哭,小雅會一直看着你的。”在公園裡,和秦雅最後一次見面時,她這樣和我說。同樣的人,同樣的公園,同樣開着的蒲公英……

  我和秦雅是好朋友,嚴格來說,是小時候至二年級的好朋友。就在上二年級時,我把我和她的友誼掐斷了。那天,我讓秦雅幫我買幾袋零食,她回來時,我驚訝極了,秦雅聰明謹慎,怎麼會買錯東西?我沒有怪她,但以後,她經常出錯,並且經常和別的同學玩,有時都不理我。這令我很是奇怪,在周三那天,我帶了一隻可愛的毛絨兔,秦雅開心極了,說:“好可愛呀,可以借我嗎?”我笑着點了點頭,下午我向她要時,她卻說:“你不是拿回去了嗎?”我聞言大驚失色,忙翻了翻桌櫥,發現除了書外什麼也沒有:“根本沒有我的毛絨兔,秦雅,你賠我。”秦雅依然平靜的說:“你把你的兔子要回去了,不在我手上。”我卻依然嚷嚷着是秦雅拿走了我的玩具,圍觀的同學越來越多,秦雅也有些難堪了,她看了我一眼,說:“我看錯你了,沒想到你這麼小氣。”

  周六那天,我寫完作業躺在床上,忽然發現枕頭下有一樣東西,我拿出來一看,這不是我的毛絨兔嗎?我問了問媽媽:“媽媽,我的毛絨兔怎麼會在枕頭下?”“周三那天你拿到學校去了,中午又拿了回來,我看它有點臟,就洗了,然後塞在了你的枕頭下。看,乾淨多了吧。”媽媽向我解釋道。我才發現,我錯怪秦雅了,但虛榮心迫使我沒有向秦雅道歉。

  又過了兩個星期,周末又到了,秦雅約我在公園見面。到了公園,秦雅拿出一個禮盒,遞給我,我打開一看,這不是我的毛絨兔嗎?“你的毛絨兔,我還給你,再過幾天,我就要和爸爸媽媽搬到瀋陽了,也就是說,我要轉學了。欣欣。和你做朋友的這幾年我很高興,馬上就要分別,我不希望給你留下遺憾。”在公園裡,秦雅這麼對我說,讓我想起了,我和她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同樣的人,同樣的地點,只不過,一次是友誼的開始,這次,卻是正式的訣別。公園裡,一簇一簇的蒲公英,那樣的堅強。秦雅摘下一株蒲公英,說:“欣欣,離別時,你會哭么?如果會,請不要哭,小雅會一直看着你的。”說完,她輕輕地吹散蒲公英,輕輕的轉身,離去。

  秦雅走了。再一次來到公園,我看到了蒲公英。物是人非,就是這個意思吧……

  那年的蒲公英,現在仍是我記憶中的一道風景,我和秦雅的友情,雖然已經不復存在,但,飄飄散散的蒲公英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新生活,我會這樣的,秦雅,你呢?初一:夏欣欣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蒲公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