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與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與貓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已經到了秋天,漫天落葉席捲這座空城。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秋天來的特別晚,那個老人和那隻貓也來得特別晚。每當我攀上高牆,想要尋找那個背影,可是我卻只能看見那條空空的街道。直到那天下午,我終於遇見了那位老人。一手持一把黑色長柄破雨傘,一手拿着一個冰糖葫蘆架。穿着棉大衣,一雙雨靴上粘滿了污垢。臉上被暗灰色的圍巾所遮蓋。但是我看見他還是很高興,看見他我便想起了去年的秋天,去年的那隻貓。每天都去尋找那個老人,心中的疑惑也越來越多,如同白茫茫的霧,一點一點彌蓋我的內心。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見那隻貓躺在路的中間。我跑過去,伸出手滿滿撫了撫它的腦袋,那隻貓抬起頭,乖順的迎合著。站起來的時候,突然看見老人站在了我的面前,很溫和地笑,說:“這貓是我的,它叫阿白。” 說完老人摘下一串暗紅色的冰糖葫蘆放在我的手上,頓了頓,說:“別客氣,你吃呀。這貓跟了我快十多年了,我的老伴十多年前就死了,於是我就養了一隻貓,和我一起流浪。哎,貓老了,我也老了,真是時光飛逝呀。”老人笑的很燦爛,一臉的和氣,那隻貓在他腳下一直打圈圈,乖順的貼着他的褲腿,喵嗚喵嗚叫個不停。他俯下身,摸了摸阿白的毛髮,說:“今年秋天來得真晚啊。”我點了點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於是兩人沉默了一會,就和他告了別。秋天過去了,冬天便來了。老人也離開了,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我一個人望着空曠的街道,突然就覺得好失落。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又會在何處,他們又會如何呢? 

  有可能我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