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最後一支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最後一支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最後一支歌 

  清晨的公園裡,一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着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一個女孩在跳着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閑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着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謝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着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知道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沒事。”女孩似乎很輕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哪裡知道,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曾經我不相信永恆,但我現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里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着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輕鬆,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里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知道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最後一支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最後一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