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片藤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片藤葉》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後一片藤葉》講述了在19世紀的某個秋天,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位年輕的女藝術家因肺病不支,終於躺倒在床上。她把窗外唯一的景緻 —— 一片攀牆而升的藤葉視為自己生命的象徵,她認為她的生命將隨着藤葉的落下而逝去。清晨的太陽升了起來,那片藤葉歷經風雨仍然頑強地攀附在牆上。她受了這片藤葉的鼓舞,病情竟奇迹般地好轉過來,過了不久,她康復了。她急忙趨牆而視,卻發現那是一副畫在牆上的畫。她哪裡知道,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位老畫家得知女藝術家的心思后,趁着閃電,帶上畫筆、顏料,畫出了一生中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一副畫。沒有人看見這一幕,因為他在天亮前趕回小屋后,就因淋雨而高燒不止,不久就帶着這個秘密離開了人世。 

  那位老畫家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女藝術家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但是更讓我感慨的是女藝術家永不放棄的精神。書中藤葉“永不凋謝”的頑強生命力,給了女藝術家生活的勇氣,使她重新燃起了生的慾望。在這種信念的支持與鼓勵下,她頑強地與病魔鬥爭,終於戰勝了病魔,奇迹般地康復了。正是這種堅韌的信念,把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化為可能。從這件事來看,信念是多麼重要啊!只要心中有堅強的信念,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就能克服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片藤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片藤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