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獻給你的一支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你的一支歌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年輪不停的轉動,三十九年日日夜夜的辛勤勞動和等待,讓你青春不再。世界如此大,你平平凡凡,並不為眾人所知,就如森林中的小草,只有默默無聞。

  將時間定格在十九年前,我會獻你一首愛之歌。九年前一個布滿星星的夜晚,你淡淡的告訴我,你與爸爸的愛情故事,時而微微而笑,時而將嘴微微彎起。你說,那是,你與另一個人都訂婚幾年了,那人家境不錯,而就在你與爸爸相見之後,你與他彼此相愛,便不顧家人反對,不管世俗人情,毅然決然的在一起。你們的愛,沒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壯美,也沒有《孔雀東南飛》的凄慘。你們的愛,如此平平常常,如此幸福。時間見證,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時間還在不停的轉動,轉眼間,歲月在你臉上刻上了一條條皺紋,你的額頭就像連綿起伏的山峰。這時,我要獻你一支勤奮之歌。五年時光轉瞬即過,你不再像一朵嬌滴滴的鮮花,而是充滿汗水與油煙的人性之花。這時是我們生活貧寒之時,那時的我已經兩三歲了,我,變成了你生活的依靠,唯一的快樂。生活節奏總是如此慢,早上太陽升起,要過好久好久,就像幾年,才會結束。為了我的生活快樂,為了我的學習,從小,我就沒感覺我的家裡窮,可是,我的家人卻告訴我,我的家,很窮很窮。你每天都會打好幾份工,為了整個家庭生活。我給你的歌,你當之無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的奮鬥終於有所回報,這時,我要獻你一首節儉之歌。經過你的奮鬥、努力,經過了太多太多磨難,我們的家終於富裕了。富裕了,就是不同,我就不再擔心我的學費問題,也開始亂花錢了。手機要蘋果,MP3隨身帶,不懂事的我,我不敢想象你當時有多麼擔心。你並沒揭穿我,而是在我沒有感覺中,慢慢的教了我節儉。慢慢地我長大了。

  記得有一次,我陪你去菜市場,一去,我變看中了那稀有的野菜。一問,那價格可不少,直接就是10元一斤不講價,我當時嚷着就要買,媽媽無可奈何,就和那個人討價還價。可是,那個人一分不少,媽媽就圍着菜市場一圈,跑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買到了。我可不願意了。

  “媽媽,你怎麼跑這麼遠啊!累死我了。這又多的了多少嗎?”

  “這你就不懂了,從一個細節,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質、修養,你就算很富有了,但你還是要學會養尊處憂,知道嗎?”

  “哦。”我似晃似乎的懂了,微微笑了起來,媽媽也笑了。

  時間回到現在,我要獻你一支不悔、不棄之歌。後來,爸爸喜歡上了打牌,將家產輸的所剩無幾,還欠下了一屁股的債。而我,也正是要錢的時候,這時候的你,顯得更加堅強,沒有人可以知道你背後的故事。你每天都是起早貪黑,比貧窮時壓力更大。

  我有一次對你說:“和他離婚吧,又不是沒人喜歡你,為什麼要和他在一起?”

  “你怎麼能這麼說呢?我們之間,並不是沒有愛,而是,這是他的性格,沒人可以改變。”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我便不再勸你了。”

  你是個在貧窮時不退縮,在富裕時不驕傲,在困難來時不離不棄的好媽媽、好妻子。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我的啟蒙老師。

  媽媽,我要獻你一支歌,一支美麗、只有微笑的歌。

  你證明了“沒有付出,哪有收穫”的真理,你告訴了我“最遠的距離是心的距離”,你讓我知道“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對自己沒有信心,不努力進取”

  總之,風雨過後見彩虹。

  高一:鄭姍姍

您正在瀏覽: 獻給你的一支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你的一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