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的“蜜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蜜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炙熱的陽光下,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彎着腰,揮動着鋤頭桿,在田地里幹活。頭上時不時地就滾落下一顆顆“蠶豆”。“蠶豆”掉在地上,很快就和田地融為了一體,滋潤了田地的肌膚。田地舒服地躺在地上,一個人正為他敲背,換來的是秋天的收成。 

  他整天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總像一隻蜜蜂,整天勤勤懇懇地為人民服務。他整天吃不飽,睡不好,很少有幾天可以痛痛快快地吃飯,踏踏實實地睡覺。他就是——勤勞的農民。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是唐朝的李紳寫的《憫農》。既呼籲人們不要浪費食物,又歌頌了那些農民。沒有農民,拿來的食物。沒有食物,寬裕的日子從何而來。要是沒有農民,我們可能一個個都餓死在街頭。那能像現在要什麼吃的,就有什麼吃的;要什麼穿的,就有什麼穿的。 

  “哦哦哦……!”公雞扯着嗓子喊着。所有的農民邊很快地起床,拿着鋤頭,直奔田裡。大家賣力的干起活來“嘿咻,嘿咻……”,唯恐自己今年的收成比別人少。到了傍晚,他們又帶着鋤頭回家。他們整天都乾著一樣的活,一天,兩天,三天……三百六十五天。到了第三百六十五天,他們又帶上採集工具,拚命地收割糧食,沒有一刻消停。收完之後,又千里迢迢地到集市上去賣。他們這樣反覆幹了一年,兩年,三年……一直到干不動為止。 

  你們別小看那些農民,他們的貢獻是最大的。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蜜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