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蜜蜂公主--在教堂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公主--在教堂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復活節后,星期天的一早,王后騎着一匹棗紅色的高頭大馬出了城堡。她的左邊是年輕瀟洒的喬治,騎着一匹烏亮烏亮的黑馬。馬的額頭上有一撮白毛,彷彿戴着一顆星星。右邊是美麗無比的蜜蜂,她騎在馬上,手裡牽着淺紅色的韁繩,身上穿着淺紅色的長裙。他們像以往一樣到教堂去做彌撒。士兵手持長矛護衛在他們身邊。老百姓爭先恐後地湧來,站在過道上爭着看王后、公主和白國王子的風采。他們三人精神抖擻神氣極了。王后的面紗綴有一層銀花,她披着輕盈飄舞的斗篷,顯得又迷人又莊重。她的鳳冠上鑲着珍珠,射出柔和而奪目的光芒,王后的衣着打扮與她的容貌和心靈一樣使人們嚮往。在她的身邊,喬治目光炯炯,英氣勃勃,頭髮在風中飄舞。蜜蜂騎着馬在另一邊,她滿臉的純真和溫柔,人們只要看她一眼,就會從心裡感到舒暢。最令人羨慕的還是蜜蜂那一頭金黃色的秀髮。她扎了一條織着三朵金花的帶子,金髮波浪似的披在身上,充滿着青春和美的氣息。滿城的入們看到她都紛紛說:"我們的公主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天使啊!"  

那個叫老約翰的裁縫師傅也抱着小孫子皮埃爾來看蜜蜂。皮埃爾不相信這個蜜蜂姑娘是個真人,還以為她是天上下來的仙女呢。小皮埃爾生着一張曬得黑乎乎的胖臉盤,穿着一件土裡土氣的布衫,他怎麼也不能相信這位仙女居然也是和他一樣的真人。  

王后一路上點頭微笑親切地接受百姓們的致敬。兩個孩子的臉上也流露出自豪的喜悅。喬治的臉,紅朴朴的,蜜蜂的笑,甜蜜蜜的。王后看在心裡,便啟發他們說:"這些善良的人們向我們歡呼致敬。喬治,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蜜蜂,你有什麼感想呢?"  

蜜蜂回答說:"他們真好。"  

喬治也回答道:"也許,這是他們應該做的呀。"  

王后問:"為什麼他們應該這樣做呢?"  

孩子們答不上來了,她就說:"我應該告訴你們,三百多年來,你們的父輩,克拉麗德的國王,世世代代手握長槍,流血犧牲保衛這些可憐的窮人。全靠國王,他們才能在地里安心耕種,收穫糧食。同時,三百多年來,一代代克拉麗德的王后都為窮入紡毛織布,送醫治病,做了許許多多好事。於是所有孩子都把王后當作自己的教母。正是因為你們父輩積了德行了善,今天人們才會向你們歡呼致敬啊?quot;  

喬治很受感動,心想:"我以後也一定要保護人民。"

  蜜蜂也受到啟發,暗自說:"我以後也一定要幫助窮人,為窮人紡毛織布。"  

邊說邊想,他們走到了一片長滿鮮花的草地上。遠處,青山在地平線上連綿起伏。喬治指着朦朧的東方問道:"看,那邊是不是一塊盾牌呀!"  

"不,倒好像是和月亮那麼大的一個銀紐扣。"蜜蜂猜道。  

"我的孩子們,那不是紐扣,也不是盾牌。"王后告訴他們,"那是陽光下閃閃發亮的一片湖泊。瞧,遠看,湖面平得就像一面明鏡,實際上它卻時時刻刻波濤滾滾。湖水的四周,表面看上去像刀切似地整齊,實際上那裡有長滿了蘆花的菖蒲,蘆花蓬蓬鬆鬆,菖蒲就像樹叢中一隻只眨巴着的眼睛。每天清晨,一層白霧籠罩在湖面上。在陽光的照射下,一到中午,湖水就閃閃發光,遠看像盾牌閃光一樣。不過你們千萬不要過去啊,因為湖裡面有好多好多水妖,它們會把走近湖水的任何人拖到水晶宮裡去?quot;  

說著說著,教堂的鐘響起來了。  

王后說:"快下馬吧,讓我們步行到教堂去。因為當年三位聖人朝拜耶穌誕生的馬棚時,沒有騎大像,也沒有騎駱駝或馬。"  

他們三個默默地開始聽牧師做彌撒。這時,王後身邊出現了一位老婦人,她相貌醜陋,衣衫襤縷。當走出教堂的時候,王后馬上端起聖水,為那位老婦人祝福,她說:"老媽媽,祝福您,請喝吧。"  

喬治看着,感到十分奇怪:"難道王后認識她?"  

王后對他說:"孩子,你知道嗎,基督最關心的就是窮苦的人們,我們應該尊重窮人。你的教母也是一個和她一樣的乞丐,連你的妹妹蜜蜂,她的教父也是一個窮人。"

  老婦人在一邊也看出了小男孩的心思,她轉過身來,對他笑了一笑,說:"英俊的王子啊,我真希望你有一天能收復我失去的王國。我過去是黃金山和珍珠島的王后。我的飯桌上,每天只說魚,都要吃好幾種,還有-個僕人專門侍候我,走路時為我提裙子下擺。"  

"大媽,那你一定遇到了什麼不幸,使你失去了以往的一切?"王后問道。  

"啊,都是因為我得罪了那些小矮人,而被他們害得到處流浪。"  

"那些小矮人為什麼這麼厲害呢?"喬治不由得問。  

老婦答道:"他們長年生活在地底下,於是有了蘊藏在地下的豐富的靈性,並且還懂得利用礦石來引水。"  

王后問:"大媽,他們為什麼要害你呢?"  

老婦人答:"哦,那是12月的一個夜晚,小矮人來找我,想借用城堡里的廚房,來辦一個盛大的團年飯。他們知道,我們的廚房比大客廳還大,而且裡面擺滿了各種鍋碗盆勺,還有酒具模子、火爐、大鐵鍋。雖然他們向我保證決不損壞任何東西,也會保持衛生。可是我還是沒答應他們。回去的時候,那個小矮人說要我等着瞧。兩天後的夜裡,也就是聖誕節的那晚,那個小矮人真的來了,後面黑壓壓地跟來一大群小矮人。他們把正在睡覺的我揪了起來,當時我身上只穿着一件睡衣。他們不由分說把我帶到一個從來我沒有去過的地方。  

"”你們有錢人根本不願把你們的金銀財寶分給我們勤勞善良的小矮人,沒有我們你們能這麼富有嗎?”他們把我丟在荒野,”這就是對你們這些有錢人的懲罰!”"

  老太婆沒了牙,嘮叼地講完了她的故事,王后安慰了她幾句,還給了她一點錢,便領着孩子們回城堡去了。

  

您正在瀏覽: 蜜蜂公主--在教堂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公主--在教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