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的小燕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小燕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這是我三歲的時候,媽媽教我唱的一首歌。我們現在在城市裡居住,有時候看到帶剪刀的小鳥在天空飛翔,匆匆而過,就知道它們是小燕子,但是,沒有看到它們停下來是什麼樣子,更不知道它們是怎麼樣在生活。

  清明時節,我們去鄉下掃墓,中午到舅爺爺家吃飯時,看見兩隻小燕子,它們正在牆上的燈管上面作窩。

  小燕子一身又黑又亮的羽毛,就像穿着一件黑色的晚禮服,白色的腹部就像是穿着白襯衫。三角形的嘴巴下面,還有一小塊紅褐色的羽毛,就像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十分顯眼。一雙綠豆大的眼珠,滴溜溜地轉動,炯炯有神。它站在窩沿上,把那剪刀似的尾巴緊緊地貼在窩邊,昂首挺胸,氣宇軒昂。

  一隻燕子在新窩裡忙碌,一隻停在窩邊嘰嘰昵語,好像是說:“我們把窩做好一點,寶寶睡在裡面會很舒適的。”另一隻說:“是啊!親愛的,我們再弄些羽毛來鋪墊一下就行了。”

  它們的窩有湯碗那麼大,全是草和泥作成的。聽舅爺爺說,是它們一點一點從河邊銜來,一點一點壘起來。這工作還只能晴天干,天氣不好的時候,泥不容易干,是會垮下來的。我想,小燕子多聰明,它們在哪裡學來的這些建築知識。這一點一點的泥和草,得多長時間才能壘好呀!

  “它們一定很累嗎?”我問舅爺爺。

  “這還不算很累,累的是它們的寶貝孵出來以後,每天都要捕很多害蟲回來喂他們的四、五個寶貝,從早到晚一刻也不停。一直要喂近一個月,他們的寶貝會飛了,還要喂一段時間。”舅爺爺說。

  我們吃飯時,看到它們出出進進好幾次,每次都帶一些細小的乾草或者羽毛回來,再認認真真地在窩裡鋪墊好。我們那麼多人在吃飯,它們一點都不害怕,可見,它們與人類世世代代相好,互利互惠已達成默契。

  我們回家時,車行駛在繁花似錦的田間公路上,又見幾隻小燕子在清清的小河邊啄泥。它把一根小草揉和在干稀適中的泥里,和好之後,再銜起這根帶泥的草,一個斜翅轉身,徑直朝遠方的農家飛去。輕捷的身後便留下一彎漂亮的弧線。

  我愛上了小燕子,愛它那美麗的衣裳,愛它那輕盈的身段,愛它那聰明的智慧,愛它那勤勞的品質。小燕子!祝你們幸福美滿!祝你們子孫興旺!再見!

  五年級:黃旋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小燕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小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