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情的風雨,就像寶劍的磨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的風雨,就像寶劍的磨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日本,有一個人叫鄭子。他的朋友給他寄的信到了,郵遞員卻說:‘你的朋友少交了80日元的郵費,你補足之後才可以。’鄭子理所當然的補足了,可是……”正當故事到達咽喉的時候,老師卻欲言又止,開始問大家:“如果是你,你是選擇要告訴那個朋友這件事情還是不要告訴呢?”教室里頓時嘈雜起來,我慢慢的舉起手回答:“我選擇不告訴,因為親情比友情更重要!”她的聲音小但是很有力,老師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說:“恩,也是的,金錢和友情是無法比擬的!”我們的對話講完,大家跟隨我的帶動也開始活躍起來,議論紛紛,各執其見。問題結束了,自然也就到了作文自主課堂的咽喉了。我的腦海自然地浮出了一部喜劇片《人在囧途》,主演是有“永遠的草根”之稱的王寶強,他飾演一個打工仔。裡面講述的是一個大老闆因為種種願意被迫要和一個來自農村的為自己工作的一個打工仔一起出行,路上大老闆十分排斥打工仔和他在一起,也經常上演一出出的笑劇,他們經過了重重磨難和奇遇最終一起回了家,他們之間的火藥味也漸漸地開始瀰漫溫馨的友情味道,締造了不可磨滅的友情。
  一個任務與一部影片讓我感觸頗多:我的友情不也是這樣的嗎?有一次,因為他們小氣不給我糖吃,我就一氣之下和她們絕交了好幾天,最終不還是默契的火花把我們又撮合到了一起嗎?而且,在那場我每次想想都想笑的笑劇過後,我們的友情不是更加堅不可摧了嗎?所以在這裡我想說:友情是需要磨練的,越練越精,就像寶劍,每天都要磨練它,它才會越來越鋒利,越來越厲害,登上一個又一個的巔峰,友情的風雨就像寶劍的磨石,把我們的友情磨得越來越鋒利,越來越長久!

您正在瀏覽: 友情的風雨,就像寶劍的磨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的風雨,就像寶劍的磨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