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最後一劍的傷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最後一劍的傷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在意想中編製着一個重複的虛幻,青山綠水,一襲白衣。李太白乘舟順流而下。紅葉黃花,破笠蓑衣,獨孤求敗一臉的頹廢。“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一行青淚,久違的感動,獨孤感激地朝這個迎面駛來的人笑了一下。“你好”“你好”。擦肩后,兩隻孤帆消失在河流的不同盡頭。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我遠遠的凝視着,知道九日後荊軻雪灑咸陽。“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金碧輝煌的鐘樓上,李煜撕心裂肺地哀悼。

  詩人與劍客我很難把這兩個陌生的名詞串接在一起,但我想,我是能夠藉此去完成那些未完成的篇章,在夢裡。

  黯淡了的刀光劍影,眼前是十二道金閃閃的令牌。仰天長笑,心頭卻掠過一道傷悲。壯志未酬身先死,亭下白綾三尺鐵青的臉上你苦澀的笑在空氣中凝固,長久的嘆息飄散儘儘。只剩下你的那桿紅纓槍,是那最後一劍的悲傷。岳飛的故事我想我應該儘力寫的壯美,但我不能。在深深的緬懷中,我滌盡在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那不單是為英雄含恨而逝的憤怒,我清楚的明白。

  我不止一次的遙想在那個繁星漫天的夜晚。紫禁之顛上吹雪刀的哀鳴,柳葉劍的嗚咽。我來的太遲,錯過了天外飛仙,卻在模糊中望見那劍式中的最後一劍,悲傷?我聽見西門吹雪的刀在葉孤城左胸砍過的聲音,接着便看見葉孤城倒下一瞬嘴唇輕輕的蠕動。我竭盡全力希望詮釋其中的契機,我想,那便是最後一劍的傷悲我讓思緒打斷,整理了一下腦中不斷浮現的片段,詩人與劍客我想他們深深窈陷的眼眸里是藏着什麼的,就像李白與毒獨孤求敗摘幻想中的向視一笑,那相互問候在我心中化為永恆。

  驀然回首,我忽地發現那些才華橫溢的詩人與武藝超群的劍客其實是那樣的相似。獨孤求敗一生只求一敗卻無法達成心愿,李白仕途失意,爛漫的詩中有悲罔的嘆息,還有荊柯,李煜,葉孤城,他們在生命褪去的最後一刻,亦或是幡然醒悟之時抬劍問蒼天,在天際中劃出那最後一劍的傷悲。是悔恨是遺憾還是思愁。

  漫漫歲月中那麼多複雜情感最終隱去在滾滾風塵中,一行滾燙的淚洗凈了那些紛繁的恩怨情愁。傷悲還在繼續,但最後一劍卻以在眼線中模糊

您正在瀏覽: 那最後一劍的傷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最後一劍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