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金色的童年,純真的幻想,好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也恰似一闋跳躍着歡快樂符的音樂之章…… 

 童年之美,有着自己最夢寐以求的渴望;心中的渴望如一場涓涓流暢的雨露甘泉澆灌心靈的“萌芽”。我用手中那把神奇的“金鑰匙”,打開我心中那渴求的渴望---明天!明天我要當一名語文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伴隨陽光,伴隨笑容,我邁着輕盈的步伐,手持新學期的課本,走向我嚮往已久的講台。我向學生們做了自我介紹,並讓學生們也自己上講台介紹自己,在第一時間裡,我認識了許多個“小朋友”!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我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改革語文教學工作。我深知:學生學知識不能像灌水一樣,硬逼給他們學習,那將不進則退,所謂“強扭的瓜---不甜”。在學習一篇課文時,我先會讓他們分組討論,四人一組,然後我會讓他們分別扮演文章中的人物,最後討論完畢,我會請幾組同學上來表演,表演完后,我會和同學們一起給他們送去掌聲。我要讓他們明白:學習好比玩遊戲,只有自己親身體驗和經歷過,那麼你才會有成功 、有收穫。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下課了,我會卸下老師這身“武裝”,和同學們一起玩耍。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跳繩。並從遊戲中去了解他們不同的性格,採用孔子的教育方法---“有教無類,因材施教”。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我會讓我的學生闖出一片天地。如今的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我要讓我的學生在學習上形成你追我趕的學習風氣,為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和雄偉的抱負去拼搏。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放學后,我會盡量少布置一點作業,讓他們有一小時閱讀課外書的時間。我還會每天讓他們堅持寫一篇日記,見過長期的日積月累,一篇篇淺顯的文章,將會變成一頁頁優美的詩扉……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那真是太好了!可如今我還是一名小學生,但我不怕,我要用行動來證明我的決心。從現在起,我要積累自己的文化知識,我要用我的勇敢和拼搏劃去題目中的“假如”二字,做一個真正態度端正、對學生負責、名副其實的語文老師! 

  指導老師

  劉春艷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