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我要讓學生更多的學習中國的經典文學作品,把他們都培養成風雅的才子和淑女,爭取出幾位國學大師。 

  首先讓學生們背誦《詩經》,《詩經》是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共收入自西周初期至春秋中葉約五百年間的詩歌三百零五篇所以又稱《詩三百》。最初稱《詩》,被漢代儒者奉為經典,乃稱《詩經》,他開創了我國古代詩歌創作的現實主義的優秀傳統。《詩經》里的內容就是歌曲的歌詞。均可誦詠、用樂器演奏、歌唱、伴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這句同學們熟知的成語就來自於《詩經》。 

  其次,我還要學生們熟讀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共選入唐代詩人77位,計310首詩,其中五言古詩33首,樂府46首,七言古詩28首,七言律詩50首,五言絕句29首,七言絕句51首,諸詩配有註釋和評點。 五言古詩簡稱五古,是唐代詩壇較為流行的體裁。唐人五古筆力豪縱,氣象萬千,直接用於敘事、抒情、議論、寫景,使其功能得到了空前的發揮,其代表作家有李白、杜甫、王維、孟浩然、韋應物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的這首 《靜夜思》是我喜歡的詩詞之一。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的學生經過長期的經典作品的熏陶,個個都有很高的藝術修養。 

  我這個老師還是很成功的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