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妃糖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妃糖的味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親是一杯純凈水,透明的,沒有絲毫雜質;有人說母親是嚴寒冬季里一件厚厚的棉衣,為兒女遮雨避寒;有人說母親是避風的港灣,在她的懷抱里最溫暖;有人說母親是一眼清水長流的甘泉,永遠滋潤兒女的心田。我說母親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味道——像太妃糖,外皮微苦,膩口,一口咬進去,濃濃的奶油頃刻間湧出,香醇、細膩,這是一種母愛的味道。

  記得有一次,我因嘔吐不止而引起發燒,胃裡火燒火燎的疼,在診所里治了幾個星期都不好,病情反而更加嚴重,媽媽叫了輛出租車,帶我去了兒童醫院。到了那兒,醫生說讓我住院治療,可是已經沒有空餘的床位了,媽媽找了找了張摺疊床,爸爸從家裡拿來的被子讓我睡覺。護士走了過來,抓住我的右手在上面扎了一針,我燒的迷迷糊糊的,不覺得疼,護士一放下我的手,我就睡著了。凌晨,我猛地醒了,察覺到左手裡有東西,攤開手掌,赫然是一顆太妃糖。我抬起頭來,望見了媽媽,原來她一直坐在我的床邊,媽媽昏昏欲睡,手卻一直壓着我的肩膀的被角,我鼻子一酸,哭了,放下手中這苦澀酸楚的太妃糖,顫顫巍巍的,把被子蓋在媽媽身上……

  終於,有人出院了,媽媽和我搬了進去。我因胃粘膜受傷害,只要吃東西喝水,胃裡火燒火燎的疼,一會兒就嘔吐出來,我一直靠輸葡萄糖補充體力,不能喝水,即使冰鎮過,胃裡也覺得發燙,嘴唇上的皮都脫落下來,一張嘴便痛,媽媽便不時地用棉棒沾上豬油給我抹嘴唇。我討厭這滿嘴的油味,頻頻向媽媽抗議,卻只獲得了一顆同樣浸滿油味,卻也浸滿母親對女兒那無奈疼愛的太妃糖。

  每天早晨六點,護士推着車給我量體溫,記錄下來,再給我打吊瓶,每一瓶都比杯子還要大,每天要打四、五瓶,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除了上廁所,我便要躺在床上凝視着天花板,腿腳都麻了,打針的痛苦,無聊的生活中,太妃糖的味道與媽媽的講故事的聲音縈繞在舌尖上,耳際邊,空氣中,病房裡……

  一個星期後,我終於出院了,媽媽長舒一口氣,拎着大包小包,走出院門,陽光照在她身上,我發現,她的兩鬢多了幾根白髮,眼角多了許多皺紋,眼睛卻是亮亮的……心裡湧上種種複雜的情感,我只能剝開一顆太妃糖,塞進媽媽的嘴巴——媽媽,您嘗嘗,女兒的太妃糖里,是不是有着和您一樣的愛?五年級:謝思怡

您正在瀏覽: 太妃糖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妃糖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