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傻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傻話》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一位名叫姚莉作者寫的《傻話》這篇文章,內容非常有趣,對諸多人們早已經習以為常的事物,作者以揶揄的筆調從另類的角度做了深入的詮釋,讓人忍俊不禁,但是同時卻更能體會箇中滋味。

  “傻話”其實不傻,它用富於哲理的辨析撕開了現實的面紗,揭示了最赤裸然而也最真實的世事的本來面目。不信請看——

  傻話一:薯片的自白

  “如果沒有弄錯的話,我的體重是25克,有必要裝進那麼大的一個袋子嗎?”我們都見過薯片,它的袋子很大,鼓鼓的,誤以為裡面的薯片很多,可一打開,其實沒有幾片,想想二元錢才得到這麼點,多不實惠啊!就好比有的人,口頭上說自己飽讀經書啊,上到天文地理,下至雞毛蒜皮,無所不知啊等等,其實肚中並沒有多少墨水,常用假話騙人,一旦被人們識透,慌言不攻自破,那多沒面子,這種人啊,何必把自己包裝得像個氣球,氣球終歸是要破的,還是踏實點好啊!

  傻話二:金錢冤

  “全世界的金錢——美金,法郎,盧布,里拉,人民幣實在比竇娥還冤,無援無故被冠上‘骯髒’這麼個形容詞,怪只怪我們太坦白。總是真實地檢驗出心靈鑽石的純潔度,要不人怎麼會為了掩飾而心虛地污衊我們‘臟’呢?”這話可揭示了人性醜惡的一面。當今社會金錢的奴隸可謂不少,上至歌星影星,下至百姓心,不在少數,有的為了它,出場費少了不高興;有的為了它,連命都不要;有的為了它,去偷去搶,淪為階下囚;有的為了它,失去黨性,從高位淪落;有的……而這些人,為了掩飾自己那顆貪婪的心虛偽的把金錢稱作“骯髒”,連《竇娥冤》都應改成《金錢冤》,喜歡錢是正常的,只要是自己的勞動所得,但過度喜歡就不應該了。

  傻話三:大自然的主宰

  “人狂妄地認為自己是萬物的主宰,於是肆意地在自然中這邊敲敲,那邊挖挖,他們怎麼還不明白,人根本就是自然的一部分。”現在的人們口口聲聲說著什麼“保護生態環境!”、“不要亂砍亂伐!”,可死心不改,那倒下的一棵棵大樹,那失去的一片片森林,那地底下的一個個窟窿,難道是主宰者的特權嗎?我想不應該是這樣,因為僕人沒了,又怎能體現主人的地位,何況人並非大自然的主宰,心口不一無異於吳研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象中那個滿口孝義卻幾乎把父親打死的人。再說,我從沒聽說過有動物毀壞一片片森林的,動物都如此,人不能動物都不如吧?

  我們崇尚真、善、美,那種假大空又有何意思呢?
 

您正在瀏覽: 讀《傻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傻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