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傻狗溫迪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傻狗溫迪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一隻普通的流浪狗,還長得有點丑:牙齒又歪又黃,身子瘦的皮包骨,身上還長滿一塊一塊的瘌痢。可是它有一種神奇的本領,就是對着人微笑。

  一個叫歐寶的女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媽媽遺棄了,跟隨爸爸來到了一個新的沒有朋友的小鎮。很意外,歐寶在超市發現了溫迪克並把它帶回了家,通過真誠的溫迪克歐寶認識了很多朋友,其中他們在圖書館認識了圖書管理員---芬妮小姐,她給他們講了關於她曾祖父創業的故事:在美國南北戰爭的時候,曾祖父的父親為了爭取奴隸的權益在戰場上犧牲了,母親和姐妹也因傷寒而病逝,家也被敵人燒毀了,於是他成了孤兒。因為他的生活太苦了,想要一點甜的東西,就開了一家糖果工廠,發明了一種既可以吃出悲傷也可以吃出歡樂的糖。歐寶把這些糖分發給新交的朋友,他們從中吃出了憂鬱、悲傷與歡樂,想起了令人傷心的往事,歐寶明白了,生命就像這顆糖,甜與苦總是摻雜在一起,要想把它們分開是很難的。

  讀了這本書,我被溫迪克的真誠打動了,它雖然是一個孤兒,流浪在外受了很多苦,但它用真誠的傻傻的微笑感染了每一個人,觸動了每一個人,所以我們要像溫迪克一樣,真正有勇氣去面對現實,廣交朋友,敞開胸懷走進現實中的世界。

  書中有一句話寫的很好:“我們無法抓住任何想遠走的東西,我們只能在擁有它的時候愛它。”

  五年級:sunflower428

您正在瀏覽: 讀《傻狗溫迪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傻狗溫迪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