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啊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啊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麼呢?是清晨的日出?是雨後的露珠?是動物的跑步聲?是植物的根須?還是一陣風、一片雲、一粒沙、一顆塵埃……

  夜晚,我在燈下寫作文,一隻飛蛾不停地在我的頭上飛來飛去,騷擾着我。趁它停下時,我一伸手捉住了它。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飛蛾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還是放了它。

  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在我看來,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衝破那麼堅硬的外殼,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茁壯成長。即使它僅僅只活了幾天,也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讚歌。

  有一次,我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我極大的震憾,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屬於我一個人的。我可以好好利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全由自己決定。生命無價,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終於,我明白了生命是什麼。

  生命就是一種向前向上的力量和信念!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我的生命,多做對世界有益的事情,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擁有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重慶中華路小學五年級:佟軍威

您正在瀏覽: 生命啊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