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是酒,年代月就就越醇香濃厚;真誠是煙花,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真誠是鮮花,送之於人卻手有餘香。給我真誠的卻是一個買香蕉的老人。一次,我拿着20元錢的鈔票去買香蕉。遠遠地就看見一個老人推着一個裝着黃金一樣的香蕉的三輪車,腳下穿着一雙好像十幾年沒有換過的舊皮鞋,我緩緩走了過去。這才看清他微駝着背,臉上受得皮包骨,用沙啞的聲音喊:“買香蕉啦,買香蕉啦。”我問:這香蕉怎樣賣?”“噢,給你便宜一點吧,3元一斤。”他笑呵呵的說。臉上的皺紋顯得那麼深,像歲月的刀刻在他臉上。我把20元遞給他,說:“我要買5斤。”他稱了稱5斤香蕉裝進塑料袋裡,又額外給我掰下一隻香蕉。笑容和藹地說:小姑娘,吃吧。”我接過香蕉。轉身看着這些金黃而又散發香味的香蕉令我饞涎欲滴,就三步並兩步地跑起來。忽然,後面傳來老人的聲音:“小姑娘,小姑娘!”難道是我付的錢不夠?他來找我了?不行,趕緊跑。於是,我撒丫子跑起來。只聽見風在我耳邊呼嘯着。老人的聲音越來越遠,我竊竊自喜:終於逃過了一劫。會到家后,我在腦子中計算着,3元一斤,買了5斤,3×5=15元。老人不是該找我5元錢嗎?原來老人是為了找我錢啊。我不但誤會了老人還忘了拿回應該找回的錢。真是一個糊塗蛋!我飛快得跑回買香蕉的地方,老人還在原地。我紅着臉支支吾吾地說:“這個,那個,剛才……”彷彿大腦短路一般什麼也說不明白。老人用粗糙的大手吧5元錢塞到我的手裡,笑着說:“小姑娘,買東西怎麼能忘了拿剩下的錢呢?”然後,推着車子繼續走遠了,而老人微駝着的身影和他的品質卻像一顆種子一樣深深得扎在我的心裡。賣香蕉的老人給我的不僅是5元錢還有令我終生受用不盡的真誠與善良。

  五年級:rainy零回憶

您正在瀏覽: 真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