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豬八戒同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豬八戒同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如何將老豬稱為“同志”呢?因為在西天取經這一壯舉中,豬八戒吃苦耐勞、有始有終,建立了沒有他就可能取不回真經的比較突出的功勛,他的缺點,他的種種劣跡,與他的成績相比,顯而易見,六比四,功大於過。一句話,豬八戒所犯的錯誤,均屬“人民內部矛盾”。所以豬八戒仍然是一個同志,儘管夠不上一個好同志。   

  豬八戒曾是天蓬元帥,級別相當高,因調戲嫦娥--這嚴格說不算什麼罪,追求愛情么--而被罰下凡界,投了豬胎。他的學歷不詳,但畢竟做過高官,因此不可能胸無點墨,否則,他怎麼會使用“拙荊”一詞呢(見《西遊記》第十九回)? 這個詞,在過去,是文雅之士對自己老婆的謙稱。豬八戒有一段婚史,不長,三年而已,但他很珍惜這段家庭生活。其妻名叫高翠蘭,這個名字通俗極了,即使現今,你隨便打開任何一個派出所的戶口登記簿,都能找出一堆“翠蘭”。我的意思是,豬八戒始終生活在人民群眾之間,他和我們血肉相連,他雖然參與了一場純粹的理想運動,但他根本上是一個大俗人,由於理論修養欠佳,他壓根兒就沒弄清、也根本不去想弄清取經有何重大意義,他之所以沒有離開取經隊伍,是因為有他的哥哥--孫悟空(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論豬八戒同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豬八戒同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