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割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割草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楊黎紅   今天天氣晴朗,我和鄰居家的妹妹一起去割草給鴨子吃。

  我們各自拿了一把割草用的刀和一隻籃子就走出門去來到田野里。出了家門,我就看到前面的草非常茂盛,於是就對那一位小妹妹說:“你看,這裡的草這麼多,我們就在這裡割吧!”“好呀!”我們兩個人就快步走了過去。來到草地邊上,我就蹲下來,左手拿住草的上端,右手拿住刀往草的下端割。咦,怎麼這草割不下來?我再用力割,這草終於給我割了下來。那些草有的是淺綠色的,有的是深綠色的,有的是黃綠色的;有的很大,有的很小;有的很粗,有的很細,我都不管了。我想只要是草,我就全部割下來。

  割了一會兒,爸爸走過來了。我得意洋洋地對爸爸說:“爸爸,你看!我割草的速度有多快!”爸爸拿起籃子翻了一遍說:“這些草大多是老的,鴨子不要吃,你割到家裡也沒有用呀!”我說:“那怎麼辦?”爸爸說:“鴨子是要吃嫩草的,你看要像這一種草。”說著爸爸拿起籃子里的幾根草讓我看。“噢,我明白了。只是,這種草這裡比較少,到哪裡去找呢?”

  “我帶你去找!”說著爸爸帶我們來到一個有許多嫩草的地方。我立刻奔了過去。來到那裡,我就蹲下身子割了起來。那位小妹妹也不甘示弱,起勁地割了起來。於是,我們兩個人好象開展了一場割草比賽。我一會兒用刀割,一會兒用手來拔,還叫鄰居家的小妹妹割草的時候小心一點。爸爸割草的速度真叫快,一會兒就割了一籮筐嫩草。再看看自己的籃子,還只有淺淺的一籃。我馬上低下頭去抓緊時間割草。

  我奮力割草,終於割了滿滿一籃草。我擒起籃子滿意地走到爸爸跟前。爸爸看看我,又看看籃子里的草點點頭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割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