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使我陶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使我陶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頓美味無比的美餐,吃了它,美了嘴巴,但終會消失人間;一首優美動聽的歌曲,聽了它,美了耳畔,可終會被無情的歲月擦去;但一本蘊含哲理的書,看了它,不僅美了眼睛,也使你終身受益。

  書使我陶醉。

  走進書的海洋,我走進吳承恩的《西遊記》,領略孫悟空的神通廣大;走進笛福的《魯兵遜漂流記》,品嘗那遺棄荒島的種種心醉;走進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走進保爾的那經歷磨礪的心靈世界;走進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話》,讓我嚮往童話故事裡那美好的結局;走進施耐庵和羅貫中的《水滸傳》和《三國演義》,讓我領略到了英雄好漢的豪邁氣概。

  它引領我與古人對話,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體會他們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情感。“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我感受到了詩人思鄉的濃濃愁緒。這千種萬類的情緒,處於書中,我更深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所言非虛。

  悠悠古道,見證了知識跳動的步伐;蒼蒼井石,表現了慷慨的心聲。它傳遞了人,幾千年來的歷史,承載力人類幾千年的情感,體現了人類幾千年來的文化底蘊。

  天津津南區津南區實驗小學五年級:何春怡

您正在瀏覽: 書使我陶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使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