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寂的夜景,使我陶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寂的夜景,使我陶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但是當我再次仰起頭,凝視這篇黑色的幕布時,我發現,天空已經清澈了許多。明月終於掙脫了烏雲的束縛,閃射出皎潔無暇的光來。天空中的點點繁星,不是地眨着眼睛。那搖曳不定地微弱的光,給人以遐想。不知不覺中,我的身體已經慢慢蹲坐了下來,沉浸在着一片美的境界中了。 

  偶爾吹來一陣帶有花草之香的氣息,拂過我的面頰,使我感到陣陣沁人心脾的舒適。樹上的葉子也奏響了交響曲,在風中颯颯抖動。知了在此時也顯得可愛起來,不再發出“熱啊”的叫聲。水池裡,幾朵荷花已收攏了花苞,靜靜地等待明天的朝陽;幾隻調皮的小龍蝦爬上了荷葉,揮舞着大鉗子,好像要比賽武術。 

  我閉上眼睛。這時身邊傳來了小夥伴的聲音:“看月亮?” 

  我突然想起了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倚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對,看月亮!”我回答,不知怎麼地,我心裡翻出絲絲酸楚。 

  一片沉默,小夥伴們似乎也受到了感染,他們都看着天空,一言不發。 

  “我好像回家!”一句話,打破了這片沉寂。 

  在他的眼眶裡,我看見,幾許晶瑩的淚花! 

  目光再次移到天上的月亮。漸漸的,我的視線也模糊了。腦海中浮現出這四天來的一幕幕。吃過多少苦啊!但我們最終堅持下來了。流過多少汗啊!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回家!這兩個字,早已深深刻在了我們的心頭上。 

  “你回去想幹什麼?”我問。 

  “我?我回去馬上打開電腦,玩他個通宵!” 

  “我好像舒舒服服沖個澡,然後大睡一覺!”另一個小夥伴插嘴。 

  不知誰唱起了改變過的軍營歌曲《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記得當初離開學校,帶着萬般無奈走進軍營。時間它慢慢似蝸牛,終於我就要退伍把家回。告別惡如豺狼的教官,走出陰森恐怖的軍校。回頭再看看可怕的營房,歷歷往事再次湧上心肺!” 

  可是,同學們的歌聲慢慢地弱了下來。不知怎麼的,終於能夠走了,卻又有些不舍;畢竟大家在這裡共同生活了四天,彼此間的友誼更深了。在這裡,無論我們是苦還是累,我們都無法忘卻這段時光! 

  耳邊又傳來了歌聲。不過,這次沒有改編:“忘不了,第一次手握鋼槍的陶醉;忘不了,第一次緊急集合的狼狽;忘不了,第一次探家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過年,深夜獨自一人,想家時流眼淚。流過多少汗啊,但我從不後悔;吃過多少苦啊,但我從來不覺得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流水的兵。其實我真的,真的,真的不願,離開部隊。” 

  我分明在同學們的眼中,看到了晶瑩的淚花! 

  回到宿舍,夜已經很深了。這是軍訓的最後一夜。我們,都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靜寂的夜景,使我陶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寂的夜景,使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