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蜘 

  蛛 

  東三小學 五年級 陳珠珊 

  不知什麼時候,我家屋檐下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蜘蛛,它要在我的屋檐下安家了。 

  我看見蜘蛛那丑模樣,非常討厭。有一天傍晚,我正想用掃帚打掉它,爸爸看見了,攔住我說:“蜘蛛是一種益蟲,它能捕捉蚊子等害蟲,是人類的好朋友!”我放下掃帚,好奇地問爸爸:“蜘蛛是怎樣捕捉蚊子的?”爸爸說:“我也不知道,你自己觀察一段時間就清楚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便觀察起來。 

  蜘蛛似乎總是白天休息,晚上活動。因為我每天早上起來或者中午放學回來看它,它總是不在,留下空空一張網。網是怎樣織成的?我沒有機會看見,因為爸爸告訴我,蜘蛛的網大都是在天亮前織好的。傍晚的時候,我發現蜘蛛又出來了,它沿着細長而柔軟的蛛絲爬到網中央。別看它樣子丑,但是在網絲上走動很敏捷,恐怕雜技演員也比不上它。 

  晚上,成群的蚊蟲在空中飛來飛去。在燈光下,我清楚地看見一隻蚊子闖進了“法網”,一下子就被粘住了。蜘蛛飛快地爬過去,從尾部紡出絲線把蚊子牢牢地縛住。蚊子掙扎了一會兒便不動彈了,蜘蛛用牙咬住蚊子,咬來咬去,蚊子便屍骨無存了。看了叫人毛骨悚然。 

  我高興地把我的收穫告訴了爸爸,爸爸肯定了我的觀察。然後又笑了笑說:“你千萬別驕傲,你知道的還很少。蜘蛛是怎樣織網的,它是怎樣進食的?你還沒有觀察仔細。蜘蛛的網能粘住昆蟲,甚至是小鳥,可是它自己為什麼能來去自如呢?” 

  “什麼!蜘蛛能捉住小鳥?” 

  “蜘蛛的種類數目繁多,自然界中蜘蛛有近四萬種。蜘蛛大致可分為遊獵蜘蛛、結網蜘蛛及洞穴蜘蛛三種。蜘蛛主要捕食小昆蟲。水邊的狼蛛能捕食小魚蝦,捕鳥蛛能捕鳥,南美一種蜘蛛甚至能捕食小響尾蛇。澳大利亞有一種生活在灌木叢或草地上的黑蜘蛛,它的毒性極強,人獸或家禽被它咬傷,幾分鐘內便有喪失生命的危險。” 

  聽了爸爸的介紹,我驚訝不已,原來我所知道的的確太少了。我以為蜘蛛就是屋檐下的那個醜八怪,原來它比我想象的還要厲害。爸爸的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探索科學不僅要仔細觀察,還要多看書,多查閱資料。

您正在瀏覽: 蜘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