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蜘蛛吃食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蜘蛛吃食的秘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蜘蛛吃食的秘密

  南油小學

  五(4)班

  左子超

  蜘蛛,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公園裡、牆角落,只要有蜘蛛網的地方,就會有它的身影。

  大家一定都見過蜘蛛吧,它有八條腿,身體分為頭部和腹部兩個部分。它不屬於昆蟲,卻是一種益蟲,主要吃蚊子、蝗蟲等小型害蟲。

  你們知道蜘蛛是怎樣進食的嗎?肯定有許多人不知道,因為他們認為蜘蛛很常見,不用觀察也能發現它們的一些習性。如果你這樣去想,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我為了好觀察它,還特地捉了一隻,放在玻璃缸里來觀察。

  一開始,它先織了一張網,我看它沒東西吃,便抓了一些蚊子給它吃。不一會兒,蚊子就落入了它的陷阱——網,它首先走到蚊子面前,一邊從嘴裡吐出蛛絲,一邊用四條腿抱住蚊子旋轉。就這樣,蚊子被厚厚的包裹在蜘蛛絲里了。

  接下來,蜘蛛就“開吃”了。它先把嘴伸入網裡,使勁一咬,蚊子便斷了氣。蜘蛛又從蛛絲里把蚊子“放”了出來。隨後,便把嘴伸進蚊子的肚子里,吸取蚊子的血液。

  不一會兒,網上就只剩下一個空殼了!

  我看呆了,對於蜘蛛吃食的方法,我發出了驚嘆聲,對於它吃食的速度,我的嘴都成“O”形了。

  我也終於明白了,蜘蛛是怎樣吃食的,也知道了;一份付出,一份收穫,這句話的意思。你沒有仔細去觀察怎麼會知道蜘蛛的秘密?所以,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認真、仔細地去做,這樣才會挖掘出更多的秘密,才會有好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蜘蛛吃食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蜘蛛吃食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