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試做雞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做雞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嘗試做雞蛋 

  興華小學(五)一班 趙一帥 

  每當嘴裡嚼着香噴噴的攤雞蛋時,心中總會升起一種莫名其妙的力量,這種力量驅使着我,一定要自己做一次攤雞蛋。 

  那天剛好是個星期六,我匆忙將作業寫完,便去嘗試着攤雞蛋了。我先用洗手液把雙手裡裡外外地打了一遍,然後找出媽媽常用的圍裙來戴上,最後,戴上我剛買的廚師帽。怎麼樣,像一位廚師吧!這位從來沒有做過飯的廚師要做生平第一道菜啦! 

  開始啦!我從倉庫里找來了一個雞蛋,可不知道該怎麼打雞蛋,只好用手把它捏碎,連皮帶黃一同扔入碗中,再用筷子把皮夾出來,夾了老半天,皮才被我清理掉。我用勺子把雞蛋攪拌成汁,在裡面加了點蔥花。雞蛋準備好了,接下來該幹什麼呢?對了,是調火候。這怎麼調呀?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算了,瞎弄吧!我直接就調到了大火。該放油了,聽媽媽說油只能放一點,不能多放了。我放了一個瓶底那麼多吧!油開始冒泡了,我把雞蛋倒進了鍋里,頓時油煙四起,當時的我已經手足無措。我穩定了一下,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攤我的雞蛋。在濃煙中,我分不清哪是鹽哪是糖,竟把糖當成鹽錯抓了一把,扔進了鍋里。瞬間,鍋里炸開了花,“噼里啪啦”聲不絕於耳。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啪-啪-啪”火也控制不了了!由於煙太濃了,我竟然連門都找不到了呢。只能任由油來攻擊,火來攻擊。 

  就在這時,媽媽來了。“媽媽!媽媽!快來救我!”我大聲的喊着。媽媽意識到廚房裡出了事,健步如飛般地跑進來,急忙把火滅掉,把窗戶打開,把我拉到門外。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細細地給她講了一遍。過了一會兒,煙散了,我跑進廚房,去看我的攤雞蛋。啊?已經成沫了,黑乎乎的,像煤渣一樣。我嘗了一口,“嗽-嗽”,已沒有雞蛋的味兒了,就像吃土一樣。再看看我,像剛挖過煤一樣,已分不清哪是頭髮哪是皮膚了。 

  這次嘗試雖然失敗了,可是我仍有信心把“攤雞蛋”做好,攤雞蛋,你等着吧!終有一日,我會將你斬於馬下,成為餐桌的一道美味!

您正在瀏覽: 嘗試做雞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做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