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做每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做每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而能不能戰勝這些困難,就看你敢 

  不敢去嘗試的戰勝它們。 

  發明家愛迪生家境貧苦,只上了三個月的學,成績很差,但他努力自學,許多不懂的地方就刻苦專研。為了研製電燈泡和燈絲,他試驗過一千六百種礦物和六千多種植物。最後成功地找出了用鎢絲作為燈絲,發明了電燈。從愛迪生的故事我們知道,如果他遇到不懂的地方不嘗試的去專研;如果他發明電燈時不嘗試用一千六百種礦物和六千多種植物,也許他就找不到鎢絲作為最佳燈絲了,也許我們現在也不會有電燈泡了。 

  每個人都要嘗試的去做每一件事,不管到最後有沒有成功。你都會從中懂得一些道理,從中明白些什麼。 

  魯濱孫因出海冒險,遇到大風浪,漂流到一個孤島上,此後他並沒有放棄生的希望,而是嘗試着造船,能到有人的地方;嘗試着尋找合適的地方搭房子;嘗試着種植食物;嘗試着到廢船上找到一些能用的東西;嘗試着……如果魯濱孫沒有通過這一系列的嘗試,怎麼會知道自己房子所處的地方是否安全;怎麼會在荒島上生活上二十六年,最終被人從孤島上救出呢。如果魯濱孫不嘗試的去做這些,也許他到荒島的兩三天就會因為沒有食物而餓死,因為沒有安全的住所而被野獸襲擊。 

  讓我們去嘗試的做每一件事,沒有誰能幫助你去完成每一件事;只有你自己去嘗試的去做,才會懂得其中的道理;只有嘗試,只有實踐,才能成功,當然也有其他因素的影響。不管怎樣,嘗試總是沒有錯的吧。就如傑遜扎曾說的“最大的失敗就是不敢嘗試。

您正在瀏覽: 嘗試做每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做每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