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貧窮就要受壓迫,落後就要受挨打。

  這篇課文主要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象,圓明園曾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水村野……。圓明園的輝煌是任何作家都描述不盡的。大家沒有看見過它,也會夢見過它,但是,這個奇迹已經小時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風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滅。圓明園內頓時變得亂七八糟,金銀珠寶滿地都是,到處都是被打碎的的鏡子;花草被踩得東倒西歪……。可是英法聯軍仍不罷休,將這篇“空殼”化為灰燼,燒個寸草不留。

  讀完了這個課文,我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無比仇恨,英格蘭和法蘭西這兩個強盜實在太自私了。可知道,建起這座皇家園林,不是給英法聯軍共享,而是給全世界任命欣賞,並且,它們沒有權利搶掠中國的東西!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想,為什麼清朝政府不去反抗?中國那些英勇的戰士呢?是因為當時的中國太弱,太弱,而那些戰士都在吸鴉片,完全沒有力氣去抗戰,所以,英法聯軍就不用一兵一卒地來攻擊我們,只拿起“掃把”輕輕一掃,中國人立刻掉進又臟又臭的“簸箕中”。如果,我是那個年代的士兵,我一定會挺身而出,舉起衝鋒槍,與敵人拼個你死我活。

  圓明園的毀滅,深深地烙在中國人的心上,激發了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終於,在一百年後,中國人終於摘下東亞病夫這頂帽,在體育上,政治上,經濟上都有很大的進步。深深地領悟了“為中華之屈起而讀書”!的深刻含意。每當我學習中想偷懶的時候,我的耳邊總會有一種聲音在提醒我:貧窮就要受壓迫,落後既要挨打。於是,我又各期精神繼續學習。

  只有國家繁榮富強,任命才能安居樂業,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溫州市蒲鞋市小學橋兒頭校區五年級:王林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