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是什麼——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是什麼——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什麼——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覺得道德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一個知識不齊全的人,可以用道德來彌補,而一個道德不齊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來彌補。

  道德是自強、自律、自愛;道德是孝敬長輩、健康生活、勤勞節儉;道德是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集體;道德是明禮、守法、誠信、助人;道德是綠化環境、保護動物、低碳生活;道德是文明上網、不沉迷網絡、尊重網絡知識產權。

  孝敬長輩是一種道德。曾獲得“寧波市‘孝感人間’十佳”、“2009年奉化驕傲”等稱號的小女孩“卓佳”就是我們孝敬長輩的楷模。卓佳的家庭比較特殊:媽媽由於先天性的小兒麻痹症,雙腳無力,行走需要藉助輪椅;爸爸患矮小症還駝背。因為父母身體的特殊,卓佳從小就學會做家務。7、8歲時卓佳已承擔起幾乎所有的家務活,11歲時卓佳洗衣做飯已經幹得很利落了。而我呢,都12歲了,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基本不做家務,每天最多扔扔垃圾,還不是主動的。和卓佳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真是慚愧。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的長輩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如今,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該怎樣孝順他們呢?我們不要光嘴上說要孝順長輩,應該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擁有幸福生活的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在父母累了的時候,給父母遞上一杯熱茶,幫他們捶捶背、揉揉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少惹他們生氣。如果我們能做到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那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了。

  執着也是一種道德。什麼是執着?執着就是不放棄、堅持不懈。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周杰倫就是一位執着的人。

  周杰倫從小就擁有着驚人的音樂天賦,高中畢業后沒考上大學,他到餐館里當過服務生,後來,周杰倫被台灣樂壇伯樂吳宗憲相中,做他的音樂製片助理。但周杰倫沒有從此一帆風順,吳宗憲把他寫的歌擱置一旁,大牌歌手也不願意唱他寫的歌。可是周杰倫仍一如既往、默默地進行着自己的創作。吳宗憲被他的執着打動了,給了周杰倫一次機會,讓他10天寫50首歌,然後選10首自己唱,出專輯。周杰倫廢寢忘食,沒日沒夜,絞盡腦汁,拚命寫歌。終於,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先後創作了自己的兩張專輯。從此,他成了被無數歌迷崇拜的當紅明星。

  做任何事情,只要有這種執着的精神,就一定可以做好,學習也是一樣。平時,我也做一些課外閱讀,可是,我的閱讀和作文還是不太好,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看書時,只是關心故事情節,沒有好好思考,而且是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以後我要天天堅持閱讀,多思考,勤練筆,相信我的閱讀和作文會有所提高。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從我做起。如果人人都講道德,那世界將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求是(星洲)小學五年級:徐菁

您正在瀏覽: 道德是什麼——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是什麼——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