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本書作者是羅貫中,他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的歷盡艱險、斬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這,就是《四大名着》中的《西遊記》。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誠心向佛、頑固執着的唐僧,疾惡如仇、本領高超的孫悟空,貪財好色的豬八戒但他卻不缺乏善心,心地善良、安於天命的沙僧。這四個人物性格不相同,但形象一樣,正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呀!或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這便是他的精妙之處了。其中我最最喜歡的那就是孫悟空了,想必你們也喜歡他。因為他的特點就是:神通廣大、技藝高超、勇往直前等。一路保護唐僧師徒成功地取到了真經,然而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這,就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正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的不自覺地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

  當我翻開《西遊記》這本書時,腦子裡充滿了幻想。接着,我就進入了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這,是一個單純的神話世界。我在讀這本小說時常常有一種感嘆,想必這是我內心深處對於自由的慾望在呼喊吧!

  《西遊記》中師徒4人歷經了千難萬苦,鍾於取的真經了……這也讓我明白了,只要你肯努力,堅持不懈的去做,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萬科城實驗學校五年級:劉鈺琪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