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沉重的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歷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上,有無數條無辜的生命被毫不留情地推入痛苦的深淵之中。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只見候車站內變成了一片廢墟,站台上有一位大概三,四歲的小孩在哭泣。

  1937年8月28日,整個上海籠罩在一片驚恐的氣氛中。每家每戶都收拾好了行李準備逃難,每個人的臉上都沖滿了恐慌,人們走在街上,靜寂得連樹葉飄下來的聲音都聽得見,以前繁華的街道已經看不見了。人們都知道日本人來了。那暴虐無道的日本人來了。

  一列火車正向站台前駛來,站台上的人們漸漸地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因為可以逃出這“人間地獄”。

  但是,就在人們的腳剛踏進列車上時“砰”地一聲巨響,一枚炸彈從天而降,頓時火車站內硝煙瀰漫,血留成河,火車站被炸得破爛不堪,地上躺着橫七豎八的屍體。火車站內一片混亂,人們痛苦的呼喚聲,呻吟聲……

  人們還在垂死爭扎,他們不甘心就這樣死去。一位年輕的婦女,為了保護她那年幼的兒子。不惜用自己的身子抱住了年幼的兒子。日本侵略者又進行了新的一輪轟炸,一枚炸彈落在了婦女的附近,婦女把兒子拋向站台上,自己卻還在軌道上。隨着爆炸聲響起,年輕的婦女為了保護兒子的安全,這位偉大的母親犧牲了。

  車站裡的人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儘管這位不滿三歲的孩子在撕心裂肺地哭喊着,也沒人顧得上他。

  看到這一幕我非常憤怒,我想說:“可惡,沒有人性的日本侵略者,請停止你們暴虐的行為。”這是對我們國家的侮辱,請各位中華民族的同胞們記住:勿忘國恥,報效祖國。

  五年級:鑲嵌海星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