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傳統美食之間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傳統美食之間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傳統美食有很多很多,有餃子、湯圓、月餅、粽子……然而我最喜歡的傳統美食是——餃子。

  我喜歡吃餃子,更喜歡包餃子。記得每年大年三十,還有冬至來臨的時候,媽媽都會包很多餃子,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刻。然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那次自己包餃子的經歷。

  那是去年冬至的前一天晚上,媽媽說:“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人一起包餃子吧!”我聽了媽媽的話樂得一蹦三尺高,因為平常包餃子都沒有我的份,心想第一次包餃子一定要表現積極一點。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餃子皮,卻不知從何下手。媽媽告訴我:“先拿一塊餃子皮,然後把一勺肉餡裹進皮子里,注意初學都肉餡不要太多,再把餃子皮用水一點點捏起來。”我弄清包餃子的方法后,就開始包了,一個、兩個、三個……我一口氣包了好多個,看着自己包的餃子,有的像月亮,有的像香蕉、有的像小船,心中無比地高興。媽媽看了還誇我包得好呢。準備下鍋了,媽媽還特意把我包的餃子先放進鍋里,一會兒水開了,看着自己包的餃子在鍋里跳來跳去,饞得我直流口水,這時,我發現有兩個餃子皮綻開了,我看了看媽媽,媽媽笑着告訴我這是餃子皮沒粘好造成的。很快,香噴噴的餃子出鍋了,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餃子雖丑,可吃到肚子里比蜜還甜。

  中國傳統美食——餃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學會了如何包餃子。

您正在瀏覽: 我與傳統美食之間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傳統美食之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