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棄等於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等於失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潺潺流水,無情地沖刷着我的記憶。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事像飛濺起的浪花,一涌即逝。但是有一件事卻像千斤重的大石頭,深深地埋在我心靈深處,浮不起來,也沖不走。每當我回憶起它,心頭便很難受,很難受…… 

  小時侯,我總是很羨慕那些鋼琴家。我曾經跟媽媽說:“媽媽,我長大也要做個鋼琴家!彈好聽的歌給你聽!”就是這句話,讓我進了鋼琴培訓中心。 

  練琴的日子,苦不堪言。手型一有問題,就會被一旁的老師用戒尺打手。每一個練琴后的夜,我都會自己倦縮在被窩裡啜泣,撫摸我那被戒尺打腫的手掌。一天又一天,單調的曲子、複雜的音符……摧殘着我,手指機械地彈着重重複復的音符。在練琴之中,我找不到任何、甚至一絲快樂,更沒什麼興趣可言。 

  幾個月後,我的手指依舊不肯合作。“討厭!討厭!”我憤怒地將琴譜扔到地上,用手錘打着令人討厭的鋼琴。我簡直不想活了!我趴在冷冰冰的地上,無人搭理,撕心裂肺地哭了起來……然而,發泄過後還是平淡得沒有一絲起伏的練習。 

  我討厭這鋼琴!我討厭整天對着它!我討厭在它旁邊一坐就是幾小時! 

  於是我,想到了放棄。卻沒有放棄的勇氣,我害怕,害怕看見媽媽絕望的目光。不要!不要!我不要再練了!放棄吧!放棄吧……當“放棄”二字脫口而出時,我如釋重負,一頭栽倒在媽媽懷裡哭了。接着,媽媽也絕望地哭了。過後,媽媽說:“如果你覺得練琴是一種負擔……那放棄吧,想練再練。”我清楚地記得,那時媽媽是哽咽着說的,瞳孔中還閃着晶瑩的淚花。 

  從此,琴蓋一合,便三四年沒打開過。如今,我聽見好朋友輕快地彈着曲子,便勾起了我那段痛苦的回憶。我又打開積滿灰塵的琴蓋,手還是以前那一雙,卻再也彈不出曾經由那雙手彈出的曲子了。 

  其實,在我說出“放棄”時,失敗的命運就已經被註定了。千萬別輕言放棄,放棄等於失敗。人生沒有平坦的路,一切只是經過而已,管它以前經歷過什麼?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別再想了,要想的是明天!任何時候都不能自暴自棄,放棄等於失敗,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放棄等於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等於失敗 暫無評論